多囊卵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3:25

1)多囊卵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囊卵巢目前病因不详,有很多研究发现该病其实是代谢性疾病,患者如果不长期管理,日后得心血管疾病、内膜癌的概率可能会高,所以需要长期管理。多囊卵巢可能与遗传有关系,如家族中有这种病史,可能患者得这个病的概率会高。多囊卵巢对患者的影响要看不同时期,如育龄期,因为稀发排卵,高雄激素有可能导致不容易受孕,但不容易受孕不代表得了多囊卵巢就永远怀不了孕,在现在的医疗技术下都能怀孕。该病治疗预防后续问题最简单、无损害、最好的就是控制体重,把BMI指数控制在20-21左右,按照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长期管理就可以。

2)月经规律可能是多囊吗

  女性月经规律也可能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标准包括以下方面:

  1、无排卵或稀发排卵:月经规律的女性也可能存在无排卵或稀发排卵,而月经规律属于表象,只是周期性子宫内膜剥脱性出血。临床需明确有无排卵,通过排卵监测或激素检测进行判断;

  2、高雄激素血症:患者可表现为面部痤疮、多毛或高雄激素引起的脱发等,或者血中睾酮值偏高;

  3、多囊样改变:B超检查发现卵巢呈多囊样改变。

  通常在排除其他疾病引起上述三种表现情况下,符合任意两条,均考虑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即便女性月经规律存在排卵,但后期雄激素水平偏高且B超检查发现卵巢呈多囊样改变时,也考虑为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

3)多囊卵巢是严重的病吗

  多囊卵巢不是一个严重要命的疾病,但属于内分泌失调,如果迁延不愈也有一定的危险。临床表现主要是月经稀发,可能会有高雄激素状态,病因是没有排卵,导致子宫内膜常年受雌激素刺激,缺乏孕激素保护。如果不即使给予处理,40岁以后得内膜癌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许多,如果逐渐发展到这一步,也是属于严重的疾病。

  可以根据是否想要孩子,采取不同的方法治疗,具体如下:

  1、想要孩子:可以使用促排卵药物进行治疗,但要到专业的医院就诊,因为此治疗有一定风险,所以应该在医院的监测下给予处理;

  2、不想要孩子:要尽快恢复月经,以保护子宫内膜,不让其发展到内膜癌,可以给予达英-35或优思明治疗。选择达英-35还是优思明,可以看雄激素是否高,如果雄激素高,可以给予达英-35处理。

4)什么是多囊性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疾病,通常临床上以雄激素过高而引起的做面部痤疮,体表性毛增加,同时伴有排卵稀少或者持续的无排卵,引起月经周期的推后甚至是闭经现象,检查彩超的时候还会看到有卵巢多囊样的改变,通常会见到双侧卵巢有2到4毫米的小卵泡,而且数量在12个以上,常常会伴有胰岛素的抵抗以及肥胖等表现,具体的病因尚不明确,考虑可能是由于某些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导致。

上一篇:腰岔气了怎么快速治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吃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