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h高不一定卵巢早衰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5:41

1.fsh高不一定卵巢早衰吗

  不能单凭FSH升高判断卵巢早衰。激素六项的测定即基础内分泌功能测定,一定是在正在来月经第2-5天抽血,通常第2-3天的血最准,这时反映的是卵巢的基本功能情况。FSH、LH范围在5-10mIU/mL,甚至有时可以是2-10mIU/mL,雌激素的水平在这时一定低,因为反映的是基础窦卵泡的水平。

  其它比如泌乳素、雄激素不受月经周期影响的激素,均会在正常水平。同样,孕激素水平在这时也低。但是如果进入到排卵期,即2次月经中间,FSH、LH会明显升高,甚至会有排卵峰。如果抽血没有在窦卵泡时期,而是抽在排卵期,FSH和LH会升高。若患者在月经干净后的第2-5天抽血,随着月经周期到排卵期时,FSH和LH均升高,会出现小高峰,甚至在排卵时LH峰值较明显,所以如果在此时间抽血,FSH和LH会升高。

  卵巢早衰近年有新的诊断和定义,以前称卵巢早衰,现在称早发型卵巢功能不全,即POF,现在叫POI。诊断要求基础窦卵泡水平测定FSH>25mIU/mL,同时间隔4周重复检验2次FSH>25mIU/mL,才能诊断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

  所以,拿到FSH升高的化验单不要慌,先观察在什么时间抽的血。

2.卵巢早衰吃中药有用吗

  卵巢早衰的西医治疗主要选择激素替代治疗,即雌激素、孕激素的周期治疗,但停药后病情容易复发。如长期使用激素类还可能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风险。

  中医认为卵巢早衰主要是肾水枯竭导致阴虚火旺,冲任脉衰闭。病因病机牵涉虚实两方面,虚证应是肾、肝、脾虚弱,精、气、血不足,血海空虚,经血无源而生,治疗以补虚为主。如为实证,即气血寒瘀,瘀滞胞宫,胞脉不通产生月经失调、闭经,可在辨证论治后口服中药治疗,也可采用中药离子导入、中药灌肠、电子灸等综合治疗手段,但是需要坚持,通常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3.更年期提早到来多与卵巢早衰有关吗?

  更年期的发生与卵C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一般来讲,女姓更年期会发生在48岁左右,在40岁之前尽金的算是比较早的,说明卵C功能早'衰。

4.卵巢早衰的症状

  卵巢早衰是指未到绝经前期的年龄,就出现了卵巢内分泌功能提前减少或降低所引起的一系列全身症状,称为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一般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并且过早的出现更年期症状,比如多汗,烦躁等一系列症状。

  并且可以通过性激素六项的检测检查,除激素分泌水平较低,根据上述症状,综合判断,可以诊断为卵巢早衰。

上一篇:男人听到女人怀孕N个表情

下一篇:谁让女性的的卵巢早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