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晒太阳的合适时间段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29

(1)冬季晒太阳的合适时间段

  数九天(数九是一种中国传统记录时间的方式,从冬至开始每过九天记为一九,共记九九)以后,许多父母担心宝宝受到天气影响发生感冒,因此不愿带宝宝出门。其实,长期呆在室内会影响宝宝心情,父母应每天带宝宝出去晒太阳。晒太阳能够帮助宝宝获得维生素D。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皮肤中所含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可帮助宝宝摄取和吸收钙、磷,使骨骼健壮结实,增强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如果父母担心宝宝受冻,可不时摸摸宝宝的小手,只要暖和就行。有三个时间段适合晒太阳:第一时间段为上午6~9时,这段时间阳光温暖柔和,以红外线为主,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可使宝宝身体发热,促进宝宝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第二、第三时间段分别是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宝宝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

(2)女人冬季必备养生品:蜂蜜--健康资讯-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这样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专家解析蜂蜜营养价值 1、蜂蜜成分中有一种叫做酚的物质具有抗氧化的特性。这种物质能够清除自由基分子,而后者是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不稳定物质,对血管有破坏作用,同时还会引起dna的突变,导致癌症的发生。长期吃蜂蜜的人中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有较大的提高。 2、从天然物质中获取抗氧化物是一种更为理想和安全的办法。特别是在饮食中加入蜂蜜的成分,不仅能提高人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同时也能使食物变得可口。 3、在日常的饮食中添加蜂蜜不失为一个帮助人们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好办法。 4、蜂蜜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另外,蕃茄汁也富含果糖,是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另外一种有效饮品。

  蜂蜜的功效 1、常食蜂蜜可以使皮肤白嫩光滑,面容红润,还能防裂补血。用70%的蜂蜜加热混合30%猪油擦拭皮肤,能防止皮肤干裂,使皮肤细润、健美、保持青春的魅力。 2、蜂王胚中含有蛋白质及大量微量元素,久食令人皮色光泽,喷洒于面部使面色悦白,能益肾生精而治枯发与白发,可以祛除老年斑及色斑。蜂花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如锰、硒、锌、铜、铁等。 3、花粉中还含有许多酶,如脂肪酶、磷酸酶、蛋白酶、淀粉酶和蔗糖酶,这些酶是人体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花粉是女性的良好食品,它能抗衰老,保护皮肤,改善皮肤外观,使皮肤柔软并增加弹性。 4、蜂蜜特有的甜甜香味及柔软肌肤的特性相当适合拿来当作滋润肌肤的绝佳成份,这是因为蜂蜜本身是一种水溶性的保湿剂,能够将水分锁住,使肌肤柔软细致,并带有自然光泽。

  常见蜂蜜的种类 冬 蜜:调理肠胃,养气润肺。 桂花蜜:消肿止血,润喉通肠。 龙眼蜜:补脑益智,增强记忆。柑桔蜜:生津止渴,润肺开胃。 荔枝蜜:安神镇痛,活络止血。 党参蜜:养气补血,静心安身。 枸记蜜:明目清肝,滋阴壮阳。枣花蜜:补血和脾,养胃疗损。 黄莲蜜:清热解毒,消炎祛火,润肠通便。 人参蜜:通经活血,养颜安神。 枇杷蜜:止咳化痰,清肺和胃。蜂巢蜜:消炎止痛,治疗炎症。 蜂蜜醋:消食除腻,降低血脂。 玫瑰蜜:健脾护肝,理气解毒,适合月经不调,肝胃气痛。

  推荐:蜂蜜的8种吃法 核桃蜜 蜂蜜1000克、核桃仁500克、龙眼肉250克。先将核桃仁、龙眼肉捣碎,与蜂蜜一起置于罐内搅拌。每次1匙,每日2次服食。常食之可健脑益智,适宜学生与脑力劳动者食用。 豆浆蜂蜜饮豆浆250毫升、蜂蜜50克。豆浆烧开,再将蜂蜜加入,搅匀即成。随时饮服,宜于贫血患者调养。 桃蜜饮 桃花3克研末,蜂蜜10克入杯,冲入沸水,用蜜水冲服桃花末,每日2~3次。宜于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食用。 蜜糖银花露 银花30克、蜂蜜30克。银花加水500毫升,煎汁去渣,冷却后加入蜂蜜调匀,每日饮数次,适宜结核病及流感的预防。

  藕汁蜜糖露

  鲜藕榨汁150毫升,加入蜂蜜30克,调匀饮服,每日2次。

  适宜鼻出血者食用。

  三汁蜜

  鲜藕250克、生梨2只、生萝卜250克,切碎绞汁,加蜂蜜250克,隔水蒸熟。

  每日2次,每次2匙,开水化服。适宜干咳痰少且黏稠者食用。

  百部蜜

  蜂蜜120克、百部250克、水1000毫升,慢火熬成膏,温开水冲服。适宜久咳不愈者食用。

  香油蜜

  蜂蜜60克、香油30克。用开水将蜂蜜和香油调和,温服,早晚各1次。适宜大便秘结者食用。

(3)冬季如何呵护头发

  NO.1易断的头发

  很多MM发现自己并没有脱发的烦恼,但却有断发的隐忧,怎么办?那就用喝剩的啤酒给头发增加一些力度。将一杯剩啤酒和三杯水混合浇在头发上,按摩透彻以后,用温水冲净。

  NO.2 毛茸茸的头发

  秋季头发干燥,很多MM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毛茸茸的,其实克服这个问题的办法有两个:使用免冲洗的护发素,或者秀发护理喷雾,这样做可以使头发顺滑些。

  NO.3 出油的头发

  头发容易出油,是油脂分泌过旺的关系,除了要多清洁以外,可以用一种方法解决问题。比如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花上几分钟,把橄榄油按摩到头皮里,过20分钟后,再用洗发水洗去。

(4)冬季养生学问大 7大妙计让你安享寒冬,分享养生知识

  冬季气温下降,我们除了适当的添加衣物,饮食和生活习惯都需做一个适当的调整,这样才可以减少冬季的各种不适病症,让你整个冬季都在愉快舒适中度过。

  1、早睡晚起

  中医认为,人体达到“阴平阳秘,精神乃治”才是真正的健康状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人体阳气的潜藏和阴精的积蓄,使人体可以长时间保持在“阴平阳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状态。

  其次,由于冬季气温脚底,各种有毒有害气体会因温度的下降而沉积在地表,所以冬季清晨的空气污染是最为严重的。多睡一会儿,带太阳出来,地表温度上升后,有毒有害气体散去,再呼吸新鲜空气更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2、避寒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室内因有暖气等保暖设备,一般温度可控制住18~25摄氏度的适宜温度,室内温度过低或过高都有损于人体健康。温度过高,室内温差大,容易引起感冒;温度过低,容易引发出呼吸系统疾病,所以适宜的保暖显得尤为重要。

  冬季保暖最重要的部位是颈部、背部和脚步。首先,颈部一旦受到喊冷空气的刺激,容易引起吃就行的咳嗽且不易治愈,所以冬季建议穿高领服装;其次,背部是人体的阳中之阳,背部受凉容易引发出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最后,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离心脏较远,长期处于供血不足状态,因此保温能力极差,脚步保暖显得极为重要。

  3、多食温热食物、少食寒凉食物

  冬季天气寒冷,应以温热性食物为主,例如糯米、高粱米、大枣、核桃仁等,冬季吃羊肉有益气补血、强体抗寒的作用,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畏寒怕冷等气血虚损的人。

  4、保持心情的畅快

  冬季是万物凋零之季,这个时节特别容易引起人们的悲伤之感,有人甚至长时间处于郁郁寡欢、百无聊赖的精神状态,这就是所谓的“冬季抑郁症”。冬季抑郁症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很大,可使人体免疫力大幅度下降,通过做适当的运动,改善血液循环,可有效治疗抑郁症。

  5、保健防治冻疮

  寒冷的冬天,长冻疮是最让人烦恼的事。患了冻疮,应加强保暖,同时配用红霉素软膏、猪油蜂蜜软膏涂抹,可促使东昌早日愈合。同时,多吃羊肉、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促进血液循环,也可有效缓解病症。

  6、参加有氧运动

  参加适宜的运动,可调节代谢,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经络,起到消除疲劳、前身健体的功效,对脑力劳动者尤为有益。此外,在室外新鲜空气环境中,做大口的呼吸,可改善机体的供氧能力。

  7、冬季养肺可降低呼吸道疾病发病率

  冬季不少人因营养摄入不均衡、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引发肺部感染。由此可见,营养均衡摄入是养肺的首要条件。冬季养肺可多吃甘蔗、秋梨、蜂蜜等滋养润肺的食物。养肺的关键还是在于加强机体免疫功能,体育锻炼是个不二之选。通过锻炼,增强免疫力,对提高肺部功能极有好处。

上一篇:女性冬季穿衣过少易增面部色斑 冻出妇科病

下一篇:女人冬季美颜经:保湿的秘密_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