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理由让你开心快乐去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0:35

1)50个理由让你开心快乐去怀孕

  怀孕的时候,可能每个人都曾经想过:再也不要生孩子了。也许早晨的孕吐让你感到痛苦不堪;或者预产期过了10天你却没有一点儿宫缩迹象,让你如坐针毡。其实孕育生命的过程充满了乐趣,这里我们搜集了一些做准妈妈的快乐点滴,一起来分享吧。

  1.在你和爱人发现了将有一个小宝宝的最初几周里,这个特殊秘密一定会给你们带来许多激动和喜悦,好好地珍惜体会那些快乐时光吧。

  2.想到你有整整9个月的时间去计划、去遐想未来的小家,那该有多么兴奋啊!

  3.为自己买一些漂亮的孕妇装,难得有机会穿哦!如今的孕妇装是越来越实用、越来越性感了,越发能凸显出你的女人味。

  4.现在你有最充分的理由来宠爱自己了,花几个小时来个香熏浴,享受一回按摩,在你微微隆起的肚子上擦些自己喜爱的润肤液。

  5.在中国,孕妇的权益越来越受到保护。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0 天的产假。女职工在怀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也不能降低女职工的工资。准妈妈的合法权益是受保护的。

  6.你可以参加一个孕期培训班,在那里你将有机会结交许多新朋友。还有在网站社区里,有很多和你预产期相同的准妈妈将与你分享交流。

2)老人快乐的秘诀!

  人都会老,这是自然规律。当面对离休、退休这一关口时,懂得自我调节的老年人,生活依旧有趣味,而不太会自我调节的老年人,就会产生孤独感和自卑感。

  精神心理科范学胜教授说:“退下来的老年朋友都应学会随遇而安,学会知足常乐。如此方能心理健康,晚年生活愉快幸福。 ”

  记忆力与感知功能的衰退降低了老年人的判断力、控制力及反应灵敏性,也降低了他们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从而导致老年人心理脆弱,容易产生嫉妒、任性、固执、爱猜忌、好发牢骚及不愿接受新鲜事物的心理,形成所谓的抑郁型、冲动型或猜疑型等类性格。

  身体的衰老使老年人的神经、肌肉功能减弱,从而动作笨拙不协调,容易疲劳和易发生意外事故。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更易出现焦虑、忧伤与失望等情绪。

  面对生理、心理的各种不如意,老年人尤其要重视心态的调整,遇到不如意的时候尽量做到随遇而安、心胸开阔。

  随遇而安的想法即能使自己较好地适应周围的生活环境,又能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心态。例如:遇上别人级别高、条件好、待遇优厚时不眼热;遇上喜争风吃醋、爱占便宜好拔尖的人,能宽容、谦让;遇上看不惯的事儿能不生真气。只有这样,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才能笑口常开。

3)垂钓 钓出快乐来

  垂钓是一项很好的有益于健康长寿的户外运动,钓鱼产生出的魅力也正在于此。旷野的万千变化,荷塘的芙蓉花香,野草的阵阵芬芳,沁人肺腑的清新空气,柔和的阳光等等,对人的身体大有好处。即使是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是可以垂钓的,并且能锻炼人同大自然斗争的意志和勇气。垂钓之际,眼、脑、神专注于水面浮漂的动静,意识完全潜没在鱼漂的一抖一动的意境之中。这时,一小部分的脑神经在运动,大部分脑神经则得到充分休息。这就起到了调节、放松、消除疲劳的作用。特别是一旦有尾欢蹦乱跳的鱼儿被钓出水,钓翁的心里就别提多高兴啦!有人说:“吃鱼哪有钓鱼乐,乐在其中无法说,身体健康百日钓,老叟此时最快活。”什么烦恼不快,完全被活鲜鲜的鱼儿抖掉了。正如有人说的:“垂钓可以解乏、清肺、养性、顺气、增加食欲。”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经风见雨,不忧不愁,乃是延年益寿的最重要条件。钓鱼,静字很重要。它包括心情平静、环境宁静,走步动作轻,下钩动作缓慢等。静,对钓鱼有好处,对人的心脏和血管更有好处。通常在静的情况下垂钓,人的心跳搏动最正常,血压最稳定。垂钓时,钓者要有好的意境,“湖水滢滢波微微,柳荫下面一竿垂。钓翁注目视浮标,未知斜阳已映背。”这就是好的意境所在。意和形是同一体的两个方面,但意更为重要。没有好的意境,垂钓时思这想那,必然神不守舍,塘中有鱼也是难钓到的。垂钓又是用脑、手、眼配合,静、意、动相助而成的。垂钓之际,眼、脑、神专注于浮标的动静,不声不响,意在丹田,形静实动,它对提高人的视觉和头脑灵敏的反应功能,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经常垂钓对增强人的记忆力也有好处。垂钓,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如在什么情况下、什么塘口、什么季节、要打多少米窝、用什么钓技、钓着什么鱼等,经过归纳总结后,记录下来或装在头脑中,这对一个人的记忆力也是很好的锻炼。据了解,垂钓对治疗中老年高血压和神经衰弱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往往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也怕跌跤,并且遇事易急躁,一急躁,心脏跳动快,血压也陡然升高。通过钓鱼,不少人自我感觉良好,血压逐渐趋于正常。还有些人,经常为失眠而苦恼,大多因为脑神经过分紧张劳累,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所致。有些人经过钓鱼,神经放松后,病情就会转好,觉也睡得甜了。钓鱼行家们还认为,钓鱼是耐心与细心的结合体,并说,“稳坐钓鱼台”的“稳”字,是钓鱼的关键一字,也就是耐心与细心的入化。总之,锻炼身体,延年益寿,有着多方面的内容和途径,钓鱼也正是其中的一项比较好的运动。“湖边一站病邪除,养心养性胜药补。”愿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加到钓鱼运动的行列中!

4)老人的快乐要靠自己来营造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烦恼事。很多老年朋友烦恼事时,由于不善于排遣,把日子过得忧郁,从而不同程度影响了生活质量,妨碍了身体的健康。

  科学明智的方法是,切不要把生活中的小矛盾小冲突看得太严重,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们。不能因为跟谁争吵了几句,就记恨在心,耿耿于怀,破坏了健康愉快的心绪。要看开些,并热情宽容待人;生了病,就想,人吃五谷,哪能能个病痛,大可不必对此忧心烦恼,道理很简单,你烦恼也是病在身,快乐也是病在身,不妨坦然面对,这样还能减轻病痛,利于早日健康。

  听人讲起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天阴时,为卖冷饮的大儿子忧虑;天晴时,又为卖雨具的小儿子发愁,根本享受不到一点快乐。后经有心人热情指点,老人晴天为大儿子快乐,阴天为小儿子高兴,于是脸上快乐之花常驻。的确,生活的快乐要靠自己用健康的心绪来营造。

上一篇:运动过量横纹肌溶解潜伏期的表现

下一篇:早晨体温多少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