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多久有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06

一,宫外孕一般多久有症状

  宫外孕多久会有临床症状,主要与宫外孕孕囊的活性以及孕囊的着床位置有关系。如果异位妊娠活性越高,着床的位置位于间质部、宫颈等比较狭窄的部位,患者出现临床症状的时间会越早。当异位妊娠发生在输卵管的壶腹部、宫角部,以及盆腔等部位时,出现临床症状相对比较晚。异位妊娠最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月经出现推迟、少量的阴道流血,伴有小腹疼痛不适。育龄期的女性一旦出现以上临床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需要通过动态观察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酮以及彩超来做判断,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出现破裂,危及患者的生命。

二,宫外孕一般发生在几周

  宫外孕常常发生于停经后的6-8周。如果在停经后的6-8周出现阴道出血,甚至有剧烈腹痛,考虑是宫外孕的可能。宫外孕的诊断是比较容易诊断的,根据病人的停经时间和HCG测定以及腹部彩超就可以确诊,一旦确诊需要及时的给予治疗措施。宫外孕指的是孕卵没有再子宫腔内着床,而是发生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最常见的就是输卵管异位妊娠,女性发生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会导致女性大出血发生休克和子宫破裂。在育龄期的女性要改善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心情,积极治疗妇科疾病才可以防止宫外孕的发生。

三,宫外孕一般多久能发现

  宫外孕一般40天左右能够通过B超诊断,从末次月经开始算,停经5周左右一般能看见妊娠囊,停经6周左右就能看见胎芽和原始心管搏动。

  妊娠40天左右如果宫内未见胎囊而在宫旁可见妊娠囊,甚至可以见到胎心搏动,基本上可以诊断宫外孕,同时有些宫外孕的早期症状包括有阴道的不规则出血、下腹部的一侧或正中疼痛。此外正常的宫内妊娠血HCG应该2-3天左右增长一倍,如果翻倍不好也得警惕宫外孕的可能性,但最终需要行B超检查来确诊。

  宫外孕的患者禁止一切剧烈活动,而且绝对禁止同房,同时要尽量卧床休息,以免活动或同房以后导致宫外孕包块破裂而引起大出血,在手术前需要尽量的饮食清淡。

上一篇:缬沙坦是长效降压药吗

下一篇:为什么降压药吃完血压没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