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09

(1)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1、冰箱冷冻室内保存母乳 深度冷冻(低于零下18度),母乳可以储存6个月 存放母乳应该使用专用的容器,比如母乳保存袋或母乳存储杯等。每次挤出的奶要单独用瓶装,不要混装,瓶较多时要标明挤奶日期,至少精确到“上午”或“下午”,以便重新加热给宝宝吃的时候可以做到“先吸出来的,先吃掉”。

  2、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特别是母乳含有百分之五十的脂肪,除了供给宝宝身体热量之外,还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脂肪,所以更倡导母乳喂养。一般的婴幼儿奶粉中包含很多营养元素,像是合生元的派星奶粉中,不仅含有与母乳相似的脂肪结构,更含有母乳中天然存在的LPN乳清蛋白,对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2)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有一篇关于母乳常温与低温保存期的研究显示:新鲜母乳在20摄氏度以下,能存放5-6小时左右,在4摄氏度条件下,存放时间能达到3-5天左右,在-18摄氏度以下,母乳成份在前三个月变化不大,到四个月以后蛋白质、脂肪含量分别下降了30%、60%左右,酸度由17.94°上升至21.44°,在此条件下可以保存4个月。

(3)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母乳冷冻的时间和冷冻室的温度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用专门的冷冻柜来储存母乳,经常不开冷冻室门的情况下,在零下18-20℃的深度冷冻环境中,母乳可以保存半年左右,但要经常使用专用的冷箱来保存比较合适。如果在冷冻的过程中经常开冰箱的冷冻门,冷冻室的温度可能达不到零下18-20℃,储存母乳时间就会相应缩短,一般可能会缩短到三天左右。所以冷冻的母乳最好要采用专用的冷冻柜,储存的母乳时间可以相对的长,另外给孩子储存母乳时,应尽量选择专用的储奶器,可以延长乳汁的保质期。

(4)母乳冷冻可以保存多久

  母乳放在冷冻室里,最多可以保存6个月。用吸奶器挤出的母乳,应储存在干净的容器里,最好是玻璃器皿、硬质塑料容器或者特制的塑料母乳储存袋。婴儿奶瓶的盖口处不够厚实,无法保护母乳不受细菌的污染。挤出的母乳可以在常温下安全保存3-4个小时,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最多3天,放在冷冻室里,最多可以保存6个月。注意应将母乳放在冷冻室的深处,给每个存放母乳的容器贴上日期标签非常重要,可以保证先食用储存久的母乳,将母乳按照90ml-120ml一份的量储存会更方便。

上一篇:中医保健:应对白领丽人上火

下一篇:中医男性如何养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