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是不是不能吃西瓜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5:19

(一)月经来了是不是不能吃西瓜

  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既往没有痛经史,月经期可以少量进食西瓜。但是如果气温寒凉,比如冬秋季不建议在月经期进食西瓜,因为西瓜属于寒凉的食物,月经期还不可以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胃肠炎的发生。月经期还是建议多喝温补的汤水,有痛经史的女性更应该注意。月经期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此时应该加强个人的护理,加强个人卫生,比如经常更换卫生用品,流水清洗外阴,保持私密处的清洁,绝对禁止同房,避免炎性疾病的发生。月经期还需要注意个人的保暖,尤其是下腹和脚的保暖更为重要。如果有痛经病史,月经期温水泡脚也可以缓解症状。

(二)月经来了腰疼小腹疼痛怎么缓解

  月经来潮的时候有腰酸、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盆腔充血或痛经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可以来医院打止痛针或开止痛药缓解,或者用双氯芬酸钠塞肛门来缓解。如果疼痛比较轻微,可以用暖宝贴热敷下腹部和腰部。来月经的时候,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来月经前一周,尽量不要碰冷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的食物。如果疼痛难忍,需要来医院打止痛针。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可以用中药调理痛经,效果相对好一些。

(三)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

  月经来了要做好经期卫生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经期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提取高蛋白的物质,可以适当的吃巧克力,或者是红糖水调节心情,避免房事,月经周期不能用公共的浴池,还有不能去公共的游泳池,不要吹冷风,不要着急。也避免房事,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可以适当的散步。

上一篇:婴儿维生素d3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下一篇:上火头痛吃什么好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