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团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44

1)风团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首先要积极寻找病因并加以祛除,抗组胺药仍然是治疗荨麻疹的一线治疗药物,第一代的抗组胺药有酮替芬、赛庚啶、扑尔敏等,第二代抗组胺药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咪唑斯汀等等。久用一种药物容易发生耐药性,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换另一种,交替或联合使用。对于慢性荨麻疹,可以同时联合使用H2受体拮抗剂,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对于有过敏性休克或泛发严重的病例,可以给予地塞米松或甲泼尼龙、泼尼松等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口服或静脉应用。中成药以祛风止痒为主,比如玉屏风颗粒、消风止痒颗粒、润燥止痒胶囊,配合使用。

2)荨麻疹需要增强免疫力吗

  荨麻疹是临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常和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等有关,部分患者是由感染所诱发的变态反应。荨麻疹的发生和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大的关系,但并不是一定就是患者免疫力低下,有时也是免疫力过强的表现,所以荨麻疹也并不是都需要增强免疫力来治疗。比如患者是感染诱发,如上呼吸道感染之后所导致荨麻疹或者患者本身免疫功能就比较差,经常有感染的情况出现,可以尝试增强免疫治疗,可以口服胸腺肽或者匹多莫德等,其增强免疫对荨麻疹的治疗会有很大帮助。

3)荨麻疹打针用的什么药

  首先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在临床当中荨麻疹如果比较严重,进展比较迅速,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打针治疗。首先应用针剂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还有葡萄糖酸钙,这两种药物都可通过静脉滴注的方式给药,还可应用非那根进行肌肉注射,这三种药物都可起到,缓解患者过敏炎症反应的作用。但荨麻疹即使进行静脉给药过程当中,也建议患者同时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来缓解自身的过敏炎症反应。如患者可以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等抗组胺类药物,有时建议患者同时服用两种。

上一篇:准妈妈临近分娩的10个疑问

下一篇:怀孕期间能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