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52

(1)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体温是经常会让父母亲觉得很难理解的事,因为穿多了有汗,孩子烦躁,穿少了又怕孩子冻着。新生儿要维持手脚四肢都温暖的表现,同时皮下温度应该在36℃-36.5℃以下的温度,腋下的温度相对还是偏高一点。达到这种体温,如果体温没有明显波动,比如一下子到了37℃多,一下子又低于36℃,36℃-36.5℃的皮温是比较正常的。但如果发觉孩子腋下有汗或者背上有汗的时候,估计是穿多衣服,体温相对会高。应该跟正常成人一样的衣着,或者稍微偏高一点点。体温的过量波动,可能跟其它的病理因素有关,请到当地医院去咨询医生。

(2)体温多少正常范围

  正常人腋下温度平均是36-37℃,清晨2-6点体温最低,下午2-8点体温最高,一天之内体温的波动范围不超过1℃。人的体温随年龄、性别、情绪等诸多因素会出现正常的波动,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容易受环境温度的影响,儿童代谢率高,体温可以高于成年人,老年人由于基础代谢率低,体温可以在正常范围的低值,女性体温较男性稍高。运动、洗热水澡、进食、精神紧张可以使体温一过性升高,而安静休息、饥饿或者服用镇静药以后可以使体温下降。

(3)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腋下体温37.3-38℃属于发烧中的低热;38.1-39℃属于中等度热;39.1-41℃属于高热;41℃以上属于超高热。低热多数是因为细菌或病毒入侵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发烧,极少数部分患者可见于肺结核及肺部肿瘤占位。若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口服感冒灵颗粒,能够治疗和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烧症状。可配合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清开灵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若考虑肺结核引起的低烧,建议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诊治。如果是肺癌引起的低热,有手术指征者建议尽早手术治疗,无手术指征者建议放、化疗。

(4)人体正常体温多少

  在人体不同的部位测量体温,对于正常体温的规定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最接近于人体内部的温度是直肠的温度,需要把体温计塞到肛门中进行测量,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5-37.7℃之间。最低的体温是在腋窝测量的体温,在36-37℃之间,往往测量起是比较方便的。此外还可以在口腔测量体温,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3-37.2℃之间,只有超过37.2℃才算发烧的情况。如果在肛门体温超过37.7℃,才算是发烧的情况。如果是在腋窝测量的体温,体温只要超过37℃就算是发烧的情况,体温在37-38℃之间属于低烧的情况,38-39℃之间属于中等程度的发烧,体温大于39℃已经算是高烧的症状。

上一篇:3条健康提示和早春息息相关

下一篇:什么手形提示桡神经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