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头发易起静电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0:35

(一)冬季头发易起静电怎么办 消除头发静电的6个小窍门

  冬季不仅我们的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就连我们的头发都来凑热闹,干燥、打结、起静电,怎么梳都梳不顺。这些秀发烦恼怎么破?教你简单6招,让你在冬天也可以拥有完美的飘逸秀发。

  头发出现干燥,起静电的原因

  1、冬季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源于头发干燥,这主要与天气干燥、衣服与头发的摩擦以及洗发、护发方法的不当有关。

  2、过肩的长发伴随衣物的摩擦,遇到干燥的冷风、触摸等,都会让其很快产生静电,为了减少麻烦,最好能将长发束起来。

  3、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梳头,也会促使头发产生静电。

  如何正确护理头发不干燥,防止起静电呢?

  1、按摩头皮

  这样会把头皮的油脂自然的分散在头发上,可以让头发有亮泽,注意不要梳头来按摩,梳头会导致头发越来越毛躁,还会加重静电现象。

  2、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如果觉得发质过干,洗完之后不蓬松,那么不妨可以改变一下洗头的顺序,将头发全部打湿之后,1。用护发素来涂抹发梢,让头发变得柔顺服帖,2。使用洗发水来清洁头皮和头顶,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打结。

  3、头发也需要进行保湿

  头发和肌肤一样,如果含水分不足,便不会饱满柔润,保湿才是美发要诀。因此,除了日常多摄取蔬菜、水果,多喝水外,还要选择有保湿作用的美发用品。使头发的皮质层中饱含水分,以常保滋润而光泽。

  也可以选用保湿度高的洗发水,根据自己发质特点,保持一周3~7次的洗发频率,这样不仅能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减少对面部皮肤的污染,还大大削弱了因为颗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静电问题。

  4、使用宽型木质或绝缘材质梳子

  梳头的时候最容易打结和起静电,让女生们烦恼不已。每天使用的梳子一定不能小看,长发女生最好选择材质为实木或绝缘材质的宽型齿梳,这种梳子能够大面积接触到头皮,极易梳开头发,减少打结和静电的产生。

  5、用加湿器

  太干燥的地方,如果你待得时间比较久的话(比如办公室),那么加湿器其实很有作用的。

  6、正确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吹风机的方法使用不对也是会让头发受损的,因此我们应该选择正确的方法好好保护我们的头发。

  最好的方法其实是,在用手梳理头发的同时,利用吹风机的风让头发与空气相接触,残留在头发表面的水分便会随风蒸发了。使用吹风机吹头发时,应该将风从头发根部开始吹入,最后才是吹发梢。

(二)冬季洗澡过勤反而容易皮肤发痒

  李小姐:我腿上皮肤总是感觉很痒,是不是和我经常洗澡或穿的裤子较厚较紧有关啊?我今后应该如何保护啊?

  望京医院皮肤科李广瑞主任:皮肤发痒主要是洗澡过勤引起的,洗澡过多,会使皮肤干燥,冬天天气较冷,气候较干燥,症状会更明显。裤子较紧,会与皮肤产生摩擦,也能使皮肤发痒,但关系并不紧密。建议您减少洗澡的次数,冬季一周一次为好;洗澡后在干燥的部位涂些护肤保湿的润肤液即可。

(三)冬季女性养生食谱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了解冬季养生食谱,那么,大家知道还有专门的女性冬季养生食谱吗?接下来,笔者就带领大家来了解冬季女性养生食谱,让大家领略与众不同的女性养生方法。

  针对阴虚、阳虚等体虚症,女人应当如何食疗进补?比如,阳虚吃什么,阴虚吃什么,气虚如何应对等,都有哪些养生食谱专门补虚呢?小编今天特意推荐冬季养生四大经典食谱,分别针对不同虚症,增强机体抵抗力,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女人阴虚吃什么: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性温,味甘,入肺、肾二经,有补虚损、益精气、止咳化痰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冬虫夏草含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矿物质、虫草酸、虫草素和维生素B12等成分,有增强免疫功能、增加心肌血流量、降低胆固醇、抗缺氧、抗癌、抗病毒、抗菌和镇静等作用。

  推荐:虫草全鸭

  取老公鸭1只,冬虫夏草10克。鸭去毛及内脏,将鸭头顺颈劈开,将冬虫夏草数枚装入鸭头和鸭颈内,再用棉线缠紧,余下的和生姜、葱白一起装入鸭腹内,放入盆中,注入清汤,用食盐、胡椒粉、料酒调好味,密封盆口,上笼蒸约2小时,出笼后拣去生姜、葱白,加味精,即成一道闻名遐迩的虫草全鸭.

  女人阳虚吃什么:鹿茸

  鹿茸性温,味甘咸,入肝、肾二经,有补肾壮阳之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鹿茸能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一切虚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鹿茸精含多种氨基酸、硫酸软骨素、雌酮、骨胶原、蛋白质和钙、磷、镁等矿物质,有滋补、强壮作用,可使血中的红细胞、血红蛋白和网织红细胞增加,中等剂量可加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对衰心脏有强心作用。服用可使人精力充沛,但阴虚者不可服。

  推荐:鹿茸小米粥

  研末,每次取1克,放小米粥内服用。或取鹿茸、山药各30克,分别切片,浸入500克白酒内,密封1周,每次取20毫升服用,日服2次,治阳事不举、尿频、面黑。市面上有以鹿茸为主料制成十补丸、口服液等药,可按药品说明书服用。

  对于冬虫夏草和鹿茸都是冬季女性养生食谱中最不可或缺的补品之一吧。他们的功效都是显而易见的哦!

上一篇: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简介

下一篇:月经不调吃黄体酮胶囊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