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扁平疣怎么祛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9:53

(一)脸部扁平疣怎么祛除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发的病毒性皮肤病,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好发部位为面部、手背及前臂,可以自身传播,也可以传播给他人。因此,如果出现扁平疣,要尽快就诊治疗,否则会越长越多,尤其是在面部经常清洗、摩擦的部位,治疗的方法有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扁平息肉是慢性病程,当机体免疫力增强时,皮损有时会自行消退。

  二、疣体数量较少,扁平疣不大的时候可以外用维A酸乳膏,因为此药膏对光敏感,一般睡前外涂,也可以应用3%酞丁安霜或5%咪喹莫特乳膏外用。

  三、皮损数目较多的时候,采用物理治疗,如液氮冷冻、电灼或者是激光治疗。

  四、顽固、反复复发的病例,可以物理治疗配合光动力治疗,光动力治疗后皮损不容易复发。

(二)扁平疣如何治愈

  扁平疣的外用药物可以选用5-氟尿嘧啶软膏、咪喹莫特软膏、酞丁安软膏等,此类药物只能点涂在疣体表面,不能大面积使用,以防留下色素沉着。其他药物,比如干扰素凝胶,维A酸软膏,他扎罗汀凝胶等,这些药物有抗病毒和角质剥脱作用,对扁平疣也有一定疗效。对于少数散在的患者,可用液氮冷冻、电灼或激光治疗。对于数目较多或者久治不愈者,可以选用口服左旋咪唑、胸腺肽、转移因子等调节免疫的药物,或者干扰素100万-300万单位,肌内注射。中药有板蓝根、大青叶、紫草、薏米仁、凌霄花、珍珠母各30克,红花、马齿苋、赤芍各15克,水煎内服,每日一剂,连服7-14剂。其他方法,比如火针法、耳后放血法,也可以刺激机体免疫,有治愈扁平疣的作用。

(三)扁平疣的预防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起病较急,发病的时候患者身体上会出现一些米粒大小的丘疹,影响美观,而且会有疼痛感,而且扁平疣中具有传染性,有的会通过物品传染,也有的会通过血液传播。

  所以日常需要预防措施,具体预防措施如下:

  1、普及卫生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患者的物品器具,防止间接传染;

  2、注意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的破损,对皮肤黏膜的破损处应妥善处置,防止病菌乘虚而入;

  3、多饮水,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身体锻炼,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4、远离激素类药物和电离辐射。

(四)扁平疣用针挑破能好吗

  扁平疣用针挑破好不了,在临床上有些患者来就诊后,描述刚开始的时候只是长了2-3个扁平疣,在拿针挑破后当时就没有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脸上又会爆发出很多扁平疣。这种情况实际和针挑有关系,当用针把扁平疣挑破以后,扁平疣里边的病毒就会随着出来。此时如果身体的其它部位或者面部,有一些细小的伤痕,病毒就可以侵入到皮肤,而引起扁平疣的爆发。

  所以患者如果患有扁平疣,不要自行在家里进行挑破,因为挑破的针一般都不是无菌针,容易引起继发感染。而且挑破后可以引起扁平疣的扩散,所以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通过液氮冷冻、激光或者是外用药物的方法治疗。

(五)扁平疣是什么?

  扁平疣又叫做青年扁平疣,特别容易发生于年轻人,年轻人的脸上可能会看到有好多小的突起,比如只有针尖大到绿豆大,呈扁平状,表面比较光滑,颜色可能是皮肤的颜色或者是有点淡淡的褐色,这个病发病比较快,有很多人在搔抓以后,可能会在搔抓部位分布好多小的丘疹,有的人是发生在手背上。扁平疣治疗比较困难,比如做冷冻,做完以后会经常复发。中医治疗可以使用一些中药进行浸泡,有好多病人效果还不错,浸泡两三个月以后,可能这些皮损就会消退。

上一篇:浅谈子宫内膜异位症

下一篇:10点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