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3:56

1)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怎么办

  崴脚之后脚踝鼓包,一种可能是局部的软组织损伤出血形成局部包块,另一种可能是出现骨折、出血导致局部的肿胀和包块,所以应该首先减少脚踝的活动,冷敷控制疼痛,其次尽早到医院拍摄踝关节的正侧位片,判断是骨折还是软组织损伤。如果是骨折应该进行手法复位,骨折严重的还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没有骨折,一般鼓包的位置经常出现在外踝下方,这个位置是距腓前韧带的损伤位置,脚踝崴脚经常会出现距腓前韧带的断裂,因此也应该拍摄超声或者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是否是距腓前韧带的断裂。如果是断裂应该进行石膏固定四周,让损伤的韧带愈合,愈合好之后再开始功能练习,以后才不容易反复崴脚。如果不进行制动,韧带不能够良好愈合,以后容易出现反复崴脚。

2)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怎么回事

  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需观察脚形正不正,具体如下:

  1、脚形正:如果脚形正,鼓起的包即是血肿,或肌腱、韧带拉伤,导致血肿渗出。当脚崴受伤后,外踝迅速受到牵拉,回位后原先的位置就会拱起大包,里面主要是韧带受到牵拉之后还没有回缩的韧带,缩回去时仍然肿胀。其次在牵拉之后,组织有很多渗出液,且牵拉的时候把毛细血管牵拉断,毛细静脉管会有血液的流出或渗出,形成部分的血肿;

  2、脚畸形:部分脚崴之后,可能脱位的关节在外面,如果鼓起包,先判断脚是否可以回到原形,如果现场有医护人员,则快速地位置扶回来,使症状缓解;

  3、脚骨折:骨折可能有移位的断端,被包在包里,病人脚能恢复到原形,但疼痛剧烈而无法走路,手轻触大包,能摸到骨折端。

3)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几天能好

  崴脚后脚踝鼓包大约要2-3周天能好,崴脚是平时工作和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损伤,大多数由于走路不慎或路面不平、穿高跟鞋等引起足的内翻型损伤。

  在崴脚以后很容易造成外踝的跟腓韧带、距腓韧带损伤造成肿胀,甚至会由于撕脱性骨折,引起相应的肿胀。如果崴脚后脚踝出现包,进行相应的拍片检查并没有明显的骨折,往往由于韧带或关节囊损伤,引起内部积液、出血等造成的肿胀。如果此类情况,往往需要足部的制动,抬高患肢,并且及时冰敷治疗,可以进行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治疗。一般需要2-3周左右才能使软组织损伤局部恢复,出血局部消失。

  崴脚后可以用冰袋或者将脚放入冰水中,能够快速减轻疼痛的感觉。痛感减轻之后需要立马就医,让医生来判断崴脚的程度进行治疗。

4)崴脚后脚踝鼓了一个包是骨折吗

  崴脚之后根据力量大小的情况,有可能出现踝关节周围韧带损伤,也有可能导致踝关节骨折。单纯鼓了一个包,不是判断是不是有骨折的标准。有这种损伤之后,里面的组织都会出血,裹在皮肤里面会有凸起一个包的情况。如果骨折本身出血或损伤严重,有可能鼓起来的包会更加明显,还和损伤之后的部位有关系。所以损伤时突然出现肿胀和疼痛,活动范围受限,速度非常快,建议去医院做拍片的检查,很有可能出现了骨折。比如外踝尖的失脱骨折,或第五跖骨基底部的骨折在崴脚非常的常见。

上一篇:宫颈糜烂Ⅲ度需要做手术吗

下一篇:专家教你5点受孕小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