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咳嗽的患者能打预防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4:26

1)轻微咳嗽的患者能打预防针吗

  轻微咳嗽的患者是否能打预防针病不能够一概而论,如果轻微咳嗽是由慢性咽炎引起来的现象,平常的时候偶尔会有一点轻微咳嗽,而且免疫力正常,这种情况下可以打预防针。

  如果平常没有什么问题,也没有慢性系统疾病,突然出现轻微咳嗽,有可能是感冒或者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甚至其它肺部感染等引起来的症状,这种情况下要观察,不能够轻易去打预防针,但有可能就是感冒初期或者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甚至肺部感染初期,这种情况下抵抗力下降,不建议去打预防针,要等疾病治好了以后,即痊愈以后、抵抗力上来以后,再去打预防针。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根据情况比方去查血象,看看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是否偏高,如果偏高,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来的现象,要进行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都正常,淋巴细胞偏高、正常或者偏低,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来的现象,可能需要用到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总之,出现轻微咳嗽是否能打预防针,要根据轻微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而定,不能够一概而论。

2)治疗咳嗽的方法

  治疗咳嗽首先应该找咳嗽原因,也就是对症下药,或者对因治疗。

  咳嗽常见原因有感冒所引起,也有因为过敏或者肠胃、咽喉等局部原因所引发,具体如下:

  1、单纯由于咽喉局部原因,叫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或感冒后所引发的咳嗽,单纯用止咳药物即可,不管是中药止咳药还是西药止咳药。反复慢性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咳嗽变异性哮喘,针对这种咳嗽,要抗哮喘治疗,使用治疗哮喘药物;

  2、胃食管反流症:和胃或者胃肠中的酸性气体反流刺激咽喉所导致有关。针对这种情况,要进行抗反流治疗和抗酸治疗;

  3、嗜酸粒细胞性支气管炎:临床表现和咳嗽变异性哮喘有一定接近,在治疗上也是使用治疗哮喘药物进行治疗。

3)肺炎过后一直咳嗽的原因

  出现肺炎过后一直咳嗽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

  一、致病微生物的感染诱发了气道的高反应性,患者的咳嗽以夜间为重,有时会伴有气短的症状,可完善支气管舒张试验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确诊为气管高反应性时,可口服孟鲁司特钠、盐酸西替利嗪,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等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

  二、合并其它致病微生物的感染,例如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可完善支原体抗体、衣原体抗体的检查,如果患者的支原体抗体、衣原体抗体在近期出现了四倍以上升高,临床上可确诊为非典型致病菌的感染,可使用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或者是喹诺酮类的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进行治疗。

4)肺癌的咳嗽与嗓子痒咳嗽的区别

  咳嗽是肺癌在发展过程中最常出现的一种症状,通常在很早期时没有任何症状,肺部结节长大以后,比如压迫支气管或者转移到了支气管黏膜,就会产生咳嗽,喉部、气管、支气管或者胸膜受到刺激。迷走神经传至延髓可以产生咳嗽的症状,一般是肺段支气管以上较大支气管受到刺激时咳嗽症状更为明显。

  一般咳嗽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表现就是阵发性、刺激性干咳,老觉得嗓子里边有东西,老想咳,但咳完以后不适症状不缓解,止咳药也不容易控制,而且咳常常是干咳。如果合并有肺部感染,可有多痰、黄痰等。所以,出现刺激性咳嗽以后,一定要警惕除外肺癌的可能。

上一篇:中医妙治五大类盆腔炎

下一篇:中医三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