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9:44

1)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总打喷嚏说明鼻腔受到刺激,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一种表现。打喷嚏是人体的正常反应,在鼻腔黏膜受到刺激时,或者有外物进入到鼻腔时,鼻腔内可以出现刺激性反应,人会在此时打喷嚏,可以有效清除鼻腔内的异物或者有害物质,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如果打喷嚏的频率比较高,总打喷嚏,常提示鼻腔内有可能存在过敏性因素,导致患者出现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四大典型症状,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痒,因此,总打喷嚏是过敏性鼻炎特征性的典型表现。如果出现打喷嚏,还有其他典型症状,诊断过敏性鼻炎后及时用药控制症状。

2)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儿经常打喷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着凉引起,比如感冒打喷嚏是比较常见现象。打喷嚏时可能合并有流鼻涕、嗓子疼、发热等症状;

  2、过敏因素,小儿是过敏体质,有过敏原因素存在,可经常出现打喷嚏。部分小儿随着季节或者气候变化出现打喷嚏,或者对花粉过敏,出现季节性打喷嚏,同时伴有流清水样鼻涕;

  3、小儿如果有呼吸道感染,如感冒、发烧、肺炎等,也可以出现打喷嚏症状。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小儿经常出现打喷嚏不见好,建议找专业医生诊,得到相应治疗措施。

3)眼痒鼻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咽痒、鼻痒、打喷嚏往往是由于过敏,过敏不像平时全身过敏,皮肤上会有红斑、痒、湿疹等,这种过敏往往只限于眼部和鼻部。眼部和鼻部有鼻泪管相通,这两块地方近邻,所以这两个地方的过敏症状容易互相影响。

  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在眼科一般是用抗过敏的眼药水治疗,效果都非常好。五官科一般是用滴鼻液,包括抗过敏的激素,效果也不错。症状很容易控制下去,但非常容易复发,所以建议到医院验血查过敏原,知道自己对哪些东西过敏,今后避免接触,这样才可以防止复发,否则用药虽然可以压下去,但不久又会复发,尤其是在春秋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

上一篇:降压药是否会影响性功能

下一篇:tct轻度炎症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