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要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9:15

①急性荨麻疹要吃什么药

  急性荨麻疹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进行治疗,目前多口服的是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第二代抗组胺药物不经过血脑屏障,所以很少会引起嗜睡、头晕等情况,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非索非那定、地氯雷他定等。一定要在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规律的口服药物,同时用药前需要仔细的阅读说明书,如果有禁忌是不可以口服的,还需要注意上述药物的适应年龄,如果是儿童必须咨询医生。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生在夜间影响休息,还可以配合第一代抗组胺药物,比如马来酸氯苯那敏、赛庚啶等有助于睡眠。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如果皮疹较为广泛,需要及时的就近就医。

②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在饮食上比较适宜清淡的饮食,多休息,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葡萄、绿茶、黄瓜、胡萝卜等等。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鱼类、虾、蟹、贝类、甲鱼、牛肉、羊肉等等,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化热,可以加重本病的病情。另外一些食物添加剂、烟、酒可能作为本病的直接过敏原,而加重病情,所以要尽量不食用这些。但具体的诊治,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③冷空气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冷空气诱发的荨麻疹首先应该避免冷空气的刺激,除去诱因是本病的根本治疗。治疗以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盐酸左西利嗪、地氯雷他定等。如果是冷空气刺激后发生荨麻疹,病程超过6周,用常规剂量的抗组胺药效果不佳,可以增加剂量,可获得疗效而不加重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由于有时荨麻疹反复发作,需要长期用抗组胺药控制症状,为了避免耐药性,可以在应用某种药物无效时更换不同种类的药物,比如左西替利嗪无效时更换氯雷他定。如果荨麻疹已经控制也不要骤然停药,应该采取逐步减量以至停药的方法,以维持缓解。荨麻疹皮疹处外用炉甘石洗剂,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结合中医中药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中药怎么治疗

下一篇:得了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