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T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26

Ⅰ:做T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做tct检查前要注意女性体检一般都要求在非月经期进行,宫颈tct检查也是一样的,最好是在月经结束3-7天内做。在检查宫颈tct2天夫妻是不要同房的,以免男性的精液留在体内,导致误诊,在tct检查前1天不要冲洗阴道,更不要使阴道栓剂,阴道内诊要等宫颈tct检查做完再做,如果,患有妇科炎症,要等疾病治愈后再做宫颈tct检查,以免检查的结果不准确。

Ⅱ: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最准确

  TCT和HPV检查最准确的时间是要排除月经期和阴道流血的时期,在24小时之内没有阴道内的操作或者性生活,也没有进行阴道灌洗上药。在排除以上的情况之后,取TCT和HPV会比较准确。目前临床上常采用的是宫颈脱落细胞学进行TCT和HPV的检测,需要将宫颈表面的细胞刷取之后送到病理科,所以影响到宫颈细胞取样的情况则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例如存在阴道内的流血或者存在性生活,可能都会对宫颈表面的细胞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则会影响取样的准确性。

Ⅲ:做完TCT多久可以同房

  做完TCT检查后一个星期再同房,因为TCT检查是利用比较硬的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内取脱落细胞,有可能会对宫颈局部的黏膜造成轻微的损伤,完全愈合后才能同房。如果过早的同房可能会导致病原菌的感染,而引起局部的炎症,所以建议一个星期后再同房。TCT检查后有可能会出现少量的阴道血性分泌物,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并且要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1-2次,减少病原菌感染的机会,另外一个星期内不可以坐浴洗澡。

Ⅳ: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即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属于新型的检测方式,检测结果更加准确且污染较小。TCT检查可用于确定女性是否存在癌变以及癌前病变,包括鳞状上皮病变以及腺上皮病变均可被发现。通过TCT检查,还可以确定受检者是否存在病原菌感染,如滴虫、霉菌感染或菌群改变的异常。

  所以TCT检查属于防癌检查,并且属于育龄的已婚女性每年需进行的常规检查,通过该项检查可以发现较多严重的疾病。目前为使癌症更早被发现以及减少TCT检查误差发生的可能性,还可通过HPV检查辅助TCT检查,从而尽早发现宫颈上皮病变或癌前病变等问题。

上一篇:月经像血水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像水一样很稀不红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