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能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33

一)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能好吗

  女性发生输卵管堵塞的时候,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做手术治疗,比如说发生伞端的积水,这个时候可以做腹腔镜下输卵管伞端的成形手术,手术之后大部分女性就恢复正常的受孕能力。

  有一部分女性,是输卵管的近端,也就是接近子宫的部位发生了堵塞,这个时候做单纯腹腔镜手术效果不是太好,可以做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在腹腔镜的指导下,做宫腔镜下导丝疏通手术,术后大部分女性也可以正常怀孕。

二)做腹腔镜后能碰冷水吗

  做腹腔镜手术以后短期内尽量不要碰冷水,如果碰冷水以后有可能会导致手臂的疼痛、麻木等情况的发生,等到出院后身体完全好了就可以碰冷水了。腹腔镜手术现在在临床上使用的范围特别广,包括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以及腹腔镜的结直肠癌根治术等等,在其他的科室还有更多的腹腔镜手术。一般手术对病人的创伤相对轻,腹部只有三个或者四个穿刺孔,病人恢复起来也很快。手术以后尽量用温的水来洗手,这样不会对手臂的神经和血管造成刺激和损伤。

三)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还宫腔镜

  输卵管当存在堵塞的时候是需要进行腹腔镜和宫腔镜的联合手术的。

  因为输卵管的开口是在宫腔里边,做宫腔镜的目的是要看清双侧输卵管的开口,是不是存在闭锁的状态,需要不需要进行宫腔镜下的插管术,来帮助疏通输卵管的开口,而达有助于受孕的目的。

  做腹腔镜的目的要看一下输卵管的外观,伞端有没有存在闭锁、中间有没有存在黏连、包括有没有存在囊肿。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的方式恢复正常的输卵管功能,例如可以进行输卵管伞端的再造、黏连的分离等。这有助于促进输卵管蠕动,可以恢复输卵管功能,从而帮助进行受孕,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相对应的选择。

上一篇:吃降压药后头晕怎么办

下一篇:老人长寿健康生活大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