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4:35

1)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出现肚子特别痛的情况,考虑是有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的还有继发性的。原发性的痛经一般见于青春期的女性,这个和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释放的关系比较大。对于这种情况的痛经,第一个是好好休息,第二个可以适当吃止痛的药物。另外就是继发性痛经,比较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对于这种情况是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如果是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考虑使用避孕药来缓解疼痛。另外如果是子宫肌瘤导致的严重腹痛,有一些也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2)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肚子特别疼应进行腹部透视,可能是由于肠道痉挛所导致的,也可能是肠梗阻也会导致疼痛,或者溃疡病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急性的穿孔也会出现腹痛,腹部透视可以发现膈下游离气体,肠梗阻的患者会表现为小肠的扩张,有液气平面。在疼痛的急性期,可以给予止痛的药物应用,氢溴酸山莨菪碱注射液肌肉注射,并进一步行抗炎治疗,观察腹部的症状以及体征。如果有明显的腹膜炎、腹膜刺激征,也可以表现为压痛、反跳痛以及肌紧张,考虑是腹腔感染或者是腹腔有内出血等,所以必要时还需要进一步选择剖腹探查手术,将感染病灶切除或者进行溃疡穿孔的修补。

3)肚子特别大圆鼓鼓的是怎么回事

  肚子特别大、圆鼓鼓的状态,常见于以下原因,如肠梗阻、腹腔积液。如果发生了肠梗阻,患者会出现腹胀,肚子会大而圆,而且会出现腹痛,常伴有恶心和呕吐,甚至伴有肛门停止排气、排便。如果发生了腹腔积液,由于液体积聚在腹腔之内,患者会感觉到腹胀,视诊的时候肚子特别大,而且会发圆。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需要完善相关的检查,比如血常规、大便常规、腹部平片、腹部CT、结肠镜等,能够明确原因,可以进行相应的治疗。一定不要盲目吃药,有可能没有任何效果,而且可能耽误对疾病的诊治。

4)做完流产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做完流产后肚子特别疼,可能是子宫收缩引起的,如果疼痛逐渐缓解,一般情况下属于正常的现象,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肚子持续的疼痛没有明显缓解,也不排除是子宫穿孔或者其他的原因造成的。如果肚子疼痛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的情况,如果有异常情况,要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症进行处理。做完人工流产后女性身体相对比较虚弱,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术后一个月禁止房事以及盆浴,要加强营养,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上一篇:孩子尽情的玩耍

下一篇:让老人快乐生活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