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可以割双眼皮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17

(1)喂奶可以割双眼皮吗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有一些女性患者在哺乳期想做双眼皮手术,觉得有比较长的时间进行恢复,但是在临床上,一般的整形美容科医生,都不会建议患者在哺乳期做双眼皮手术。不是因为手术本身对孩子或者是大人有什么影响,手术中所用的麻药都是利多卡因和副肾,即使是在怀孕期间都是可以使用的,主要是因为大多数的女性在哺乳期体重是比较重的、比较肥胖的,过了哺乳期之后都会有短时期内体重急剧下降的过程,体重过快下降会造成皮肤的松弛、下垂,如果在哺乳期做了双眼皮手术,这时候设计的是7mm宽的双眼皮,随着皮肤的松弛、下垂之后,可能双眼皮的宽度会变成事实上只有5mm,甚至更窄的形态,也就是说这不是最初想要的双眼皮形态。所以,在哺乳期不建议患者进行做双眼皮手术,一般会建议患者等哺乳期结束,体重恢复到比较理想状态之后,再做双眼皮手术,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2)原来这样喂奶可以避免乳头痛,你知道了吗?

  我们都知道母乳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开奶,但是喂养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让人头疼的难题,比如说乳头疼痛。

  很多哺乳期的妈妈反映“宝宝吃奶乳头疼到哭”、“宝宝吃奶乳头简直就是上刑” ,现在分析一下造成乳头疼痛究竟是哪出现了问题?

  一、乳房疼痛的原因

  引起妈妈乳头痛的最大原因,就是孩子没有正确吃奶,从而导致咬乳头和乳头皲裂。

  1、由于婴儿含吮乳头时并没有足够地将乳晕部分含入口腔内部,而是只含住了乳头的最前端,这样反复的吸吮会导致乳头疼痛。

  2、当婴儿吸吮时,母亲感到乳头呈针刺样疼痛,有可能是发生了乳头皲裂。发生乳头皲裂的原因有:婴儿含吮不当、在母亲的乳头上涂抹酒精和肥皂、或由于婴儿口腔运动功能失调所致。

  二、缓解乳头疼痛的6大方法

  1、让宝宝正确含住乳头

  如果你的乳头变形了,可以用半躺式的哺乳姿势尝试让宝宝自己来纠正这个问题。也许你可以在床上花一天或半天时间,让宝宝在放松的状态下练习衔乳。如果你的乳头依然变形,就看看宝宝舌头下面的舌系带。

  哺乳前放松心情,用你最舒服的哺乳姿势,比如最常见的哺乳姿势有坐式、平躺式、半躺式、侧躺式。

  让宝宝的头、脖子及身体要在一条直线上,将宝宝下颌紧贴自己的乳房,留下空间,让宝宝可以活动自如。

  将宝宝的头稍微后仰,让宝宝张大嘴可以含住乳头及乳晕,宝宝就可以吸到乳汁了,而不会只含住乳头了。

  2、热敷乳房和乳晕

  乳晕变软便于婴儿含吮,喂养前先用湿热的毛巾敷乳房和乳晕3—5分钟。

  3、用食指按压婴儿的下颌

  如果要停止喂奶了,妈妈可以用食指轻轻将宝宝的下颌按压一下,让他自动吐出奶头,这样就不会强行从宝宝口中拉出乳头而导致受伤了。

  4、挤出乳汁瓶喂宝宝

  如果乳头发生皲裂,确实疼痛难忍时,妈妈可以将乳汁挤出放到奶瓶里喂给宝宝吃。或者让宝宝吃未发生皲裂的乳房。

  5、涂抹乳头霜缓解皲裂

  一个健康的乳头不需要涂油,如果乳头皲裂或是轻微受损,涂上薄薄地一层羊脂膏或者乳头霜,可以水化滋润,缓解疼痛,促进皮肤健康,防止继发性感染。

  6、乳头需保持清洁

  乳头受伤和其他伤口是一模一样的,如不及时处理伤口细菌会侵入进去,所以妈妈们要时刻注意保持清洁。

  试试以上几种方法,喂奶时痛到想报警的乳头痛或许就能避免了。

(3)喂奶可以饮用复方鱼腥合剂吗

  女性在喂奶期间是可以适当饮用复方鱼腥草合剂的,复方鱼腥草合剂是一种中成药成分,里面含有板蓝根、金银花、鱼腥草等,具有清热解毒、杀菌的功效。当女性在出现咽喉肿痛、上火、感染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复方鱼腥草合剂。但是女性在服用期间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饮食上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以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恢复和促进乳汁的分泌,来保障婴儿的生长正常发育。另外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细菌、病毒、药物等造成的不利刺激,适当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防止影响自身身体的恢复及影响婴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4)喂奶可以吃菠萝吗

  哺乳期的饮食问题是哺乳期妈妈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都说哺乳期要多吃水果,那么哺乳期可以吃菠萝吗?这里可以肯定的是,哺乳期的乳母可以适量地吃菠萝。1、菠萝的味道酸酸甜甜,具有一定的开胃消食的作用,哺乳期吃菠萝可以改善乳母食欲不症的症状,并且可以促进肠管蠕动,缓解消化不良。2、菠萝中的糖分含量较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适当地吃菠萝还可以缓解产后的水肿。3、哺乳期适当的吃菠萝也有助于改善孕妇的抗病能力,缓解妊娠期身体疲劳的症状。

(5)喂奶可以吃橙子吗

  哺乳期女性可以适量吃点橙子,因为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其营养价值丰富,可以补充身体充足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橙子含有丰富糖分、纤维素果、胶等物质,适量食用后一方面可以及时补充身体能量和各种维生素,有利于婴儿健康发育,另一方面也可以促使哺乳期妇女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出现便秘等症状,有利于母婴身体健康。

  如果在冬季室温比较低的情况下,哺乳期妇女需要少量食用,避免食用过多,容易影响乳汁分泌量,而且也容易影响婴儿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和腹泻等症状,影响宝宝身体健康,建议哺乳期女性最好做成果汁,温热后饮用比较合适。

上一篇:荨麻疹划痕症怎么治

下一篇:多囊没治疗自己怀孕了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