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吃火锅不发胖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9:12

(1)冬季怎样吃火锅不发胖

  1、酱料--拒绝:沙茶酱、香油、蛋黄。欢迎:日式淡酱油、葱、蒜泥。

  每茶匙沙茶酱的热量高达166卡,是破坏身材的恨角色。其次是香油、蛋黄,热量也不低。

  而日式淡酱油的热量低,如果再加些剁碎的葱,则让酱料的香气更浓。蒜泥的热量也很低,喜欢大蒜味道的人将蒜泥加在淡酱油中,也是不会吃胖的。

  2、肉食--拒绝:五花肉、梅花肉、霜降肉。欢迎:鸡胸肉。

  红肉是每个人吃火锅的重点钦点对象,而且一吃就是三五盘,吃起来是爽,但其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却留给人后患。每片五花肉的热量有30卡,还有很多油脂,致胖率很高。

  而鸡胸肉是红肉、白肉内热量最低的肉类,虽然吃起来干涩,却没有多余的油脂。肉类的选择可以看白色油脂和外皮部分,若白色油脂和红色肉一样多,那可要小心了,因为它们的热量非常惊人。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减肥火锅冬季

  3、主食--拒绝:包心鱼丸、鱼腐、鱼皮饺。欢迎:蒟蒻、冬粉。

  一块鱼腐的热量是一碗饭的1/4!一颗小小的鱼皮饺,热量也超过20卡!虽然这些丸子、加工饺形态丰富,口味多种,但要小心高热量的陷阱。很多饺子都为了好味而加入了肥腻的绞肉,吃多了热量保证超标!

  吃冬粉、蒟蒻容易有饱腹感,冬粉的热量比饭和白面的热量低,是营养师建议的火锅食材。

  4、配菜--拒绝:猪血。欢迎:菇类、萝卜、小白菜。

  别以为这是猪血不是猪肉热量就少很多,实际上,猪血的热量也将近100卡,不知不觉就摄入了过多热量。

  菇类、萝卜、小白菜炖的汤,味道鲜美。菇类还容易让人有饱腹感,热量又低,用以保持身材真不难。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减肥火锅冬季

  朋友聚餐没hold住嘴 事后该怎样补救

  1、麻辣烫、麻辣香锅、火锅,性热上火--吃过这些食物后最好饮用梨汁、甘蔗汁、莲藕汁、或者淡竹叶泡茶,第二天尽量喝粥,绿豆粥、小米粥都是不错的选择,能清凉解火。

  2、西式快餐、烤肉,燥热生湿--餐后来份绿豆海带汤,或者龟苓膏、芦荟,帮助清热祛湿。

  3、甜腻的蛋糕,生痰生湿--吃蛋糕最好配上猕猴桃、山楂,或者来杯薏米水,有效祛湿化痰。

(2)亚健康男人冬季建议多泡脚

  围绕健康的话题很多,很多的电视节目也一直教我们保健常识的养生办法。如今这个节奏性的社会让很多男人的压力过大,而忘记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导致现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男人特别多,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我们如何提高我们的抵抗力,如何在冬季养生呢?很多人有个建议在冬季泡脚可以让自己提高免疫力,可以缓解亚健康状态。

  我们知道泡脚可以让我们缓解亚健康状态,也能够让我们养心,那么我们在什么时间泡脚呢?有的人选择在早上,说早上泡脚可以使一天的精力充沛,之所以选择早上泡脚,是因为夜间睡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血液循环不畅,早上泡脚,正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脚掌上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相连,洗脚时用双手在温水中按摩脚心、脚趾间隙,能使大脑感到轻松、舒畅,使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给一天的工作加满油。

  我们知道脚上的学位很多,我们可以学位按摩来养生。如果有条件可以用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如果时间不充裕,仅进行1次即可,或者仅做按摩,不用热水浸泡。

  很多的男人到了中年以后都有肾虚的现象,我们可以在晚上九点泡脚,能够缓解肾虚的现象,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男人泡脚养生的办法很简单,如何在冬季养生我们可以选择在冬季泡脚,早晚的泡脚可以让我们缓解亚健康状态,我们知道上班的一天需要很多的精力,我们在早上泡脚可以让自己精力充沛,晚上可以缓解我们肾虚的现象,脚上有很多的学位我们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多按摩脚底,能够让我们身体得到放松。

(3)冬季孕妇需阳光浴

  冬季,许多准妈妈害怕外感风寒,所以很少出门,更不用说经常到外面晒晒冬阳了。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孕妇是最需要接受冬阳洗礼的人群。

  预防骨质疏松 

  常晒冬阳可降低孕妇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减少佝偻病儿的发生率。孕妇在妊娠期间为了保证胎儿骨骼和牙胚的正常发育,必须增加钙的摄入,而钙的摄入要借助人体血液中的维生素D。天然的维生素D只有在紫外线照射后变成维生素D2和D3才能被人体吸收入血液中。如果不接受阳光照射,维生素D就会缺乏,钙、磷从肠道吸收减少,血液中钙、磷下降。对于孕妇来说,其体内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将来出生的宝宝出现先天性佝偻病。据以往的医学资料统计表明,先天性佝楼病在我国北方有较高的发病率,因为北方的冬季长,日照不足。而近年来该病在南方也有抬头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孕期接受日光照射过少、补钙意识差。 

  增强免疫力 

  常晒冬阳还可以增强孕妇的抵抗力,预防各种感染。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灭病原微生物的作用。而且由于紫外线可增加钙的吸收,而钙除了能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强度、改善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强气管、支气管的纤毛运动,促进呼吸分泌物如痰液的清除,均有利于呼吸道炎症的消除。在增强机体免疫力方面,钙是血清调理素的刺激物,能加速人体抗体的合成,诱导并增强巨噬细胞对病原菌的吞噬作用,对入侵到机体内的病原微生物有杀灭作用。 

  杜绝抑郁症 

  此外,常晒冬阳有利于防止孕妇情绪波动,杜绝冬季抑郁症的发生。在孕期,由于受妊娠或分泌不适的影响,以及对宝宝健康状况的担忧,孕妇最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或情感障碍。冬季也是季节性情感障碍——冬季抑郁症的高发期。这是因为冬天昼夜温差大引起内分泌失调,因而出现了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而防治冬季抑郁症的最好办法就是在日照少的冬季晒晒太阳。

(4)饮食:冬季御寒保健吃什么食物好

  导语:近日气温下降,很多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物,但仍难抵寒冷。其实,巧吃食物也可以帮你保暖御寒。

  富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维生素E可以使血液循环顺畅,调整体内激素平衡。因此,可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新鲜的米面、粗杂粮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葵花子、核桃、黑芝麻等坚果以及海鱼、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的摄入量。

  [1] [2] [3] [4] 下一页

(5)女性冬季如何清洗敏感部位?

  敏感部位1乳头

  妇女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但要注意保护乳房。不可用力牵拉乳房及乳头,不可用力搓揉,应以一手往上轻托乳房,另一手指腹顺时针方向轻揉。孕妇可在浴后抹些橄榄油,可使乳房皮肤滋润而有韧性,分娩后经得起婴儿吸吮,否则易发生乳头皲裂。

  敏感部位2会阴

  会阴部的清洁十分重要,应每天都用清水冲洗,及时去除排泄物、分泌物,也可用性质柔和的洗护用品清洗。女性洗浴时应分开大小阴唇,由前往后清洗分泌物;男性则可将阴茎的包皮轻轻提起并向后推,然后用清水洗去包皮垢。大便后最好也要清洗肛门,洗去肛门皱褶中的污物,还可有效防治痔疮。

  敏感部位3腹股沟

  淋浴时应该用温水冲洗腹股沟,并用两个手指指腹从上向下抚摩轻搓腹股沟。肥胖者则要拨开褶皱仔细搓洗。

  此外,这些部位最好不要用搓澡巾搓洗,可用柔软的浴绵代替。

  敏感部位4颈部、耳后

  颈部、耳后是污垢容易堆积的部位,爱清洁的人常使劲搓,但要注意颈部容易生长小的丝状疣,一旦搓破,会引起感染。应用手指指腹轻轻向上来回搓揉。

  提示: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敏感部位5腋下

  腋下汗腺丰富,洗澡时不可用热水刺激,也不宜用澡巾大力搓。可抬起胳膊用温水冲洗,因腋下皮肤组织较松弛,可以把沐浴液揉出丰富泡沫后清洗,再以指腹按揉,促进血液循环。

  提示: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预防感冒、鼻炎的作用,还可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更有弹性。

上一篇:冬季爱美不保暖

下一篇:冬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