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快乐的孕前夫妇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01

一,怎样做快乐的孕前夫妇

  1、对于孕前夫妇来说,多半是带着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未来的孕妈妈也可能因缺乏怀孕和生育经验而不知所措,比如对妊娠的过分担忧,包括能否怀上健康的孩子,可能怀男孩还是女孩,自身的健康状况能否适应妊娠的沉重负担等,都可能产生紧张、不安和焦虑的情绪。对怀孕、生育可能带来的小家庭经济负担等,亦可影响情绪变化。而紧张和焦虑的不良情绪可抑制排卵,影响受孕。

  2、怎样做快乐的孕前夫妇,怀孕是两个人共同的创作过程所以不仅女性要做好心理准备,作为创作者之一的男性,也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做爸爸肯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也意味着增添了许多责任,有不少实际问题丈夫在妻子怀孕前必须考虑到。有了孩子,夫妇俩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减少,但有了天伦之乐,生命的乐章有了新的旋律,自己的生命在孩子的身上得到延续。

  3、也许,对工薪阶层来说,夫妻俩的住房并不宽裕,收入不算丰厚,孩子的降临给生活又平添了几许压力。但是,看到孩子健康成长,压力和烦恼都会无形中减少了几分。因此,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关心体谅对方从孕前就应该开始。

  4、沮丧和焦虑程度高的孕妇,生下孩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行为和情绪问题,如过度活跃、无法集中精力等。

  5、焦虑和沮丧情绪会使妈妈内分泌系统发生异常,对胎儿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增加了孩子在未来的发育过程中的异常概率。有心理准备的孕妈妈与没有心理准备的孕妈妈相比,前者的妊娠生活较后者更为愉快、顺利、平和。

  6、因此,准备要孩子的夫妻,在孕前就应该从心理和精神上做好各种准备。包括从心理上接受怀孕期特殊的变化,如形体、饮食、情绪、生活习惯的变化;接受小生命诞生使夫妻生活空间和自由度发生变化;接受孩子出生后夫妻双方自觉或不自觉的将自己的情感转移的变化;接受妻子怀孕后丈夫需要比任何时候都尽更多责任心的变化,如体贴、理解、照顾等。要以平和、自然的心情和愉快、积极的态度,迎接怀孕和分娩。

二,从小就培养孩子快乐的个性

  兴趣是快乐的源泉之一。如果只有一个兴趣,一旦兴趣得不到满足,就会对孩子造成深深的伤害。相反兴趣广泛的孩子可以较轻松地走出阴霾,因为他还有很多其他的兴趣等着他去追寻、去探索。迈克尔.福第斯指出:快乐的人生活得很均衡,因而他们可以从多方面获得乐趣;要是一个人的乐趣集中在一件事上,那么,他快乐的基础就太脆弱了。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爸爸妈妈应该教会孩子正确地对待挫折。遇到挫折、困难就唉声叹气、一蹶不振,肯定是不行的,这样只会给人带来失落和伤痛。爸爸妈妈应该告诉孩子,有人一生快乐,并不是因为他们一帆风顺,而是在于他们适应力很强的心理状态,使他们能很快从失败和落魄中振作起来。在孩子遇到挫折时,父母可以教孩子勇敢地克服困难,不时给孩子鼓劲,增强孩子的自信;还可以教孩子调整心理状态,到能恢复快乐的事情中去寻找慰藉,如游戏、唱歌等。

  家庭中充满欢笑和温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也能成为一个具有快乐个性的人。和谐快乐的家庭氛围,对于孩子养成快乐的个性是很重要的。如果家庭成员之间经常吵架,孩子会在这种氛围中只会感到惊恐和不安。所以,爸爸妈妈应该为孩子创设一个轻松、愉快、平等的家庭氛围,使孩子获得充分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快乐地成长。

  快乐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快快乐乐地生活、学习、工作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追求。快乐的个性是可以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在孩子获得快乐个性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所以爸爸妈妈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快乐的个性。

三,和宝宝渡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摘要: 和宝宝渡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建议忙碌的爸爸们:为自己也为孩子做一个备忘录,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准备?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都要事先有个书面化的规划,并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了?时刻提醒自己,陪伴..

  建议忙碌的爸爸们:

  为自己也为孩子做一个备忘录,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准备?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都要事先有个书面化的规划,并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了?时刻提醒自己,陪伴孩子成长是一项无法预测的挑战,随时都可能出现难以预料问题,因此,爸爸们要做的是细心预防,而不是发现问题后的弥补。

  同时与妈妈相比,爸爸和孩子共同度过的时光实在少得可怜。每隔一段日子给自己一整天的时间,陪孩子过一个属于你们的“父亲日”!

  1、让孩子为爸爸做早餐

  孩子喜欢为爸爸做事情,他们会感觉非常骄傲。如果宝宝超过三岁,不如让他给爸爸做早饭。不要为厨房里一团糟而发愁,给他一些安全指导后,就让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做饭。煮鸡蛋是简单而美味的选择,往面包上涂果酱也是孩子可以胜任的。然后把他做的早餐盛在精致的盘子里,大加赞扬并开心地享用。尽管食物的味道可能不怎么样,孩子会非常得意和满足。

  2、爸爸,穿衣服啦

  让孩子为爸爸挑选今天出门所穿的衣服。无论他做了怎么不顺眼的选择,爸爸要有勇气支持他的决定。在孩子看来,爸爸肯定是穿着他挑选的衣服最帅。如果出门遇见熟人,爸爸可能会觉得有些尴尬,不如直接告诉人家:“我女儿喜欢我这样穿。”对方肯定能完全理解,说不定还会对爸爸表示敬意哦。

  3、骑车上公园

  让爸爸带上孩子去一次公园,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骑车前往。不要嫌孩子的小自行车太慢,关键是孩子会很喜欢一起骑车的感觉。当然,爸爸要确保两人的安全。到公园和孩子一起享受大自然,划船、放风筝或是在草地上打打闹闹,孩子都会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4、拜访爷爷

  如果住得离爷爷家不太远,不妨带上孩子一起去拜访爷爷。爷爷和爸爸之间的亲密关系会给孩子树立榜样,对自己和爸爸的关系充满向往。还可以让爷爷讲一个关于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看看孩子的脸,爸爸会发现,孩子已经意识到爸爸曾经也和他一样,是个小孩子。这种感觉可以拉近爸爸和孩子的距离。

  5、手工时间

  从小涂鸦造就了毕加索。如果孩子能够和爸爸一起度过做手工的时间,那着实很有意义。尤其如果平时孩子经常一整天都见不到爸爸,这就更显得可贵。这种活动也给爸爸们一次机会让他们对宝宝的个性有新的认识,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6、分享爸爸的爱好

  试试看让孩子分享爸爸最喜欢的活动。如果爸爸的爱好是看足球,就带上孩子一起去看球赛。如果爸爸喜欢钓鱼,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让他和爸爸一起去享受钓鱼的时光。稍稍涉足爸爸的世界,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大开眼界。爸爸愿意让自己参与到他最喜欢的活动中,孩子也会觉得爸爸把自己当作大人看待,这种感觉很棒。

  7、睡前时光

  难得有机会陪着宝宝入眠,爸爸一定要好好把握,可以给宝宝讲故事,陪他做游戏,哄他入睡。如果宝宝因为一整天玩得太高兴而不肯睡觉,爸爸可以让宝宝做出承诺,比如:“再玩一会儿小火车就睡觉啦。”“听完小白兔的故事就一定睡觉。”爸爸的威严可以让孩子乖乖守信睡觉,也初步明白承诺的严肃性,说话就要算话。

  快乐的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这一天里,爸爸舒展了久未活动的身体,和孩子“亲密接触”,做了一回好爸爸,感觉是不是非常不错?爸爸们每天努力打拼挣钱是为了全家的幸福。当幸福就在手边时,为什么不及时享受一下呢?

四,快乐学琴小法则

  摘要: 快乐学琴小法则,PART 3 快乐学琴小法则物色老师法则* 对于家长来说,给孩子选择适合的音乐老师很重要。不是考过钢琴几级的人,或获某某钢琴比赛大奖的人,都可以当幼儿音乐老师。* 最好挑选专业学校毕业的、又..

  PART 3 快乐学琴小法则

  物色老师法则

  * 对于家长来说,给孩子选择适合的音乐老师很重要。不是考过钢琴几级的人,或获某某钢琴比赛大奖的人,都可以当幼儿音乐老师。

  * 最好挑选专业学校毕业的、又懂得儿童心理的,让孩子乐意接受的老师。

  * 好的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实际水平安排进程,会有生动的激励方法,把学琴的枯燥和趣味性结合起来。

  家长陪练法则

  * 要保持好的心态,营造好的氛围,让陪练过程成为一个彼此沟通的过程。

  * 尊重孩子,多表扬少批评,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随意批评孩子,任意让孩子中断曲子。最好在孩子弹完之后,用和缓的态度指出错误,请他修正。

  * 对音乐不是很精通的家长来说,建议在家里创造和谐、宽松、愉快的环境,让孩子每天都在体验,都在听东西,都在学习。比如,一家人一起收听、收看音乐节目,一起玩打乐器、打节奏的游戏,都能让全家充满音乐气氛。

上一篇:8个信号提示你的身体正在衰老

下一篇:盐酸乙胺丁醇片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