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能喝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3:09

1)吃降压药能喝酒吗

  降压药物和酒不能同时服用,因为降压药物的作用是扩张小动脉,引起血压的下降。而饮酒后,当酒精入血时时可以出现微循环的加速以及微动脉的扩张,同样引起血压的下降。当降压药和酒共同服用时,一些患者可能出现血压的急剧下降,导致低血压的反应。另外,在酒中的酒精成分可能与降压药的化学成分发生反应,引起降压药效果的改变。所以,在服用降压药时要用温开水送服,而不能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饮用酒,各种酒类包括啤酒、白酒、红酒等都不合适。

2)脑梗塞用什么降压药好

  脑梗塞患者的降压药选择,以钙离子拮抗剂类的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药物为主,但药物的选择也应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判断。比如患者存在明显的水钠潴留,在选择药物上应给予利尿剂的应用。如果患者存在明显的心动过速等,此时可以选用或者加用β受体阻滞剂。如果患者有明显的尿蛋白、肾脏功能改变的发生,可能会涉及到ACEI、ARB类的降压药物选择。所以对脑梗塞患者而言,降压药物的选择并不存在最好的选择,只能以钙离子拮抗剂的药物为首选。此外,脑梗塞患者的降压治疗应该注意日常的生活规律调整,避免情绪波动,给予低盐的饮食结构调整,适当运动并保持心情愉悦,注意睡眠、休息。

3)肾病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肾病高血压,尤其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高血压,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患者治疗高血压的选择,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如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缬沙坦、厄贝沙坦等进行降压治疗。除了能够降低血压以外,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还能够降低肾小球压力来保护肾脏。

  有大量蛋白尿的1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能够延缓肾病的进展。两种药物均能够延缓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大量蛋白尿的发生。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能延缓患有2型糖尿病、高血压、蛋白尿,以及肾功能不全患者的肾功能恶化。

4)两种降压药能同时吃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血压较高的状态,两种降压药物可以同时服用。对于高血压病2级以及2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建议起始联合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作用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或者初始使用单片复方制剂进行降压药物治疗,所以两种降压药物可以同时服用。

  两种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在同时服用过程中,会增加其降压的效应,而减少其不良的反应。所以对于目前降压的理念,首先建议24小时平稳降压药物的使用,另外建议两种不同机制的药物联合,而并非单药剂量的加倍,这样可以使降压效果更好,而副作用更少。

5)吃了降压药低压还是90多怎么办

  服用降压药后低压在90mmHg以上,此时需要检查是否存在引起高血压的不良习惯,比如每天盐摄入量是否<6g,体重是否控制在正常标准。如果以上措施没有做好,则需要继续控制,将体重控制到标准范围内,以及每天摄入的盐量控制到6g内。

  如果经过上述处理血压未降到90mmHg以下,则需要加用降压药物。如果患者原来服用1种降压药物血压控制不好,可以加用第2种降压药物,比如原来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可以加用沙坦类药物或者利尿剂等。如果患者原来服用2种药物血压控制不好,则加用第3种降压药。总之对于高血压患者,需要尽量将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即90mmHg以下,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最小。

上一篇:TCT的检查结果的准确率高吗

下一篇:怀孕后会来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