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5:42

1,胸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胸前出现痘痘,可能为细菌性毛囊炎、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或者传染性软疣。细菌性毛囊炎,主要表现为毛囊性红色丘疹,部分有脓头,主要是由于葡萄球菌感染导致的,治疗上可以局部给予夫西地酸乳膏外用。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是由糠秕马拉色菌感染导致的,属于真菌感染,表现为大小均匀一致的暗红色圆顶丘疹,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治疗上可以局部给予联苯苄唑乳膏外用。传染性软疣属于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表现为珍珠白样光泽的丘疹,中央有脐凹,治疗上主要是将疣体刮除。

2,耳朵边上长痘痘怎么清除

  耳朵边上长痘痘如非细菌感染引起,可以通过激光或微波等手术治疗来去除。耳朵边上应为耳廓边缘的耳轮部位,如果该部位长痘痘,如是呈淡黄色颗粒状物多为汗腺瘤可能。如果是汗腺瘤一般细小呈颗粒状,对耳朵听觉功能以及耳廓的外观、以及耳廓形状都不会有影响。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进行处理、不要过分去进行关注,如果患者心理方法无法接受可用激光等进行消除。如果耳廓边缘的痘痘比较大并且有疼痛,考虑是耳廓皮肤因细菌感染引起的疖肿。需要用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如头孢类或大环内酯类等抗菌素,具体情况需要到耳鼻咽喉科检查后才能明确诊断及治疗。

3,熬夜长痘痘怎么消除

  熬夜长痘痘最好的办法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不要熬夜,要晚上10:30开始休息。因为熬夜以后容易造成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使细菌在颜面部繁殖导致痤疮的出现,这时应该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少吃甜食、肉类,同时还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对于面部的痤疮可以局部用药,比如涂一些盐水、抗生素,在医师的指导下尽量使得颜面的痘痘尽量消除,以免连成片。如果患者的工作是只能晚上上班,白天不能上班,夜间得不到休息,就要吃得清淡。同时注意白天休息好,不能白天不睡晚上也不睡,这样机体抵抗力会严重下降的。

上一篇:为什么要做宫颈癌筛查

下一篇:宫颈癌筛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