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7:24

一)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风疹病毒抗体若IgM阳性,多提示近期感染了风疹病毒。如果风疹病毒IgG阳性,通常表示既往感染过风疹病毒。

  风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主要典型临床表现是出现发热,1-2天以后可出现皮疹,皮疹可以分布在颈部、面部、躯干,经过1-2天皮疹可以消退,伴有颈部或耳后淋巴结肿大。部分患者风疹病毒感染症状较轻,呼吸道症状或全身中毒症状都比较轻,可以仅表现为一过性皮疹或者低热,而未在意或未经诊断就自行好转。但感染过风疹病毒后,会刺激机体免疫细胞产生特异性抗体,感染后早期出现IgM抗体,多提示是近期感染。随着时间延长,抗体IgM消失,逐渐出现IgG抗体,故IgG抗体提示是既往感染过风疹病毒。

二)乙肝五项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表面抗体阳性就是第二项阳性,说明打过乙肝疫苗,对乙肝病毒具有一定的免疫力。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它可以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我国是乙肝大国,大部分人感染乙肝是由于出生时母婴传播所导致。为了降低乙肝的发病率,我们国家对于所有的新生儿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的接种能够产生有效的乙肝表面抗体,来抵御乙肝病毒的感染。乙肝表面抗体浓度越高,对于乙肝的抵抗能力就越强,但乙肝表面抗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年下降。乙肝五项的检查中,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浓度

三)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说明感了染梅毒螺旋体,梅毒的诊断主要依据梅毒螺旋体抗体的检查。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诊断的重要依据,在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后2-4周会出现梅毒螺旋体抗体。在刚感染时不会出现梅毒螺旋体抗体,因为感染梅毒后窗口期是2-4周,窗口期过后梅毒螺旋体抗体才会是阳性。

  一期梅毒可以直接从病灶皮肤、黏膜损害处取渗出物,暗视野显微镜下见到活动的梅毒螺旋体可以作为诊断的依据。潜伏梅毒因为不发生皮肤损害,所以主要是针对梅毒螺旋体抗体来进行诊断,梅毒螺旋体抗体可以通过血清学或者是脑脊液检查。

四)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表示病毒复制下降,传染性减弱。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同时阳性时就是小三阳,此时说明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如果只有乙型肝炎e抗体和核心抗体阳性时,说明曾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病毒已经清除,目前正处于恢复期,但是还没有产生保护性抗体。

  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抗体都是阳性时,说明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之后病毒被清除,目前已经产生表面抗体的保护性抗体。抗体的滴度越高,说明对机体的保护作用越好。

上一篇:乙肝e抗体阳性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最快速的运动减肥瘦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