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症状说明女人未老先衰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7:47

1)10个症状说明女人未老先衰

  一、健忘

  如今很多白领都面对着这样一个难题。明明还处壮年,为何好像得了老年人的健忘症一样,记忆力明显下降,好忘事,而且优柔寡断,缺少朝气,做一件事总要磨磨蹭蹭,一拖再拖。很明显办事效率越来越低。

  二、斗志低落

  很多人刚刚踏上事业的时候都满怀雄心壮志,对未来有很大的期望。但是未老先衰的女性,渐渐地对事业没有创新思维,常感到空虚乏味,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者,会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

  三、自卑

  也许是生活真的太磨灭人。当你一个人独处时,常常会长嘘短叹,抱着得过且过、能避就避的心与世无争,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往往感到自己已经落伍了,还常常感慨当年的时候,你已经患上了精神衰老症了!

  四、精神萎靡,黑眼圈盘踞

  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是失眠就是睡醒之后觉得更累。多梦而且常常是梦见过往经历。第二天醒来精神很差,而且脖子脊椎感觉不适,脸上终年盘踞着黑眼圈。

  一、健忘

  如今很多白领都面对着这样一个难题。明明还处壮年,为何好像得了老年人的健忘症一样,记忆力明显下降,好忘事,而且优柔寡断,缺少朝气,做一件事总要磨磨蹭蹭,一拖再拖。很明显办事效率越来越低。

  二、斗志低落

  很多人刚刚踏上事业的时候都满怀雄心壮志,对未来有很大的期望。但是未老先衰的女性,渐渐地对事业没有创新思维,常感到空虚乏味,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者,会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

  三、自卑

  也许是生活真的太磨灭人。当你一个人独处时,常常会长嘘短叹,抱着得过且过、能避就避的心与世无争,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往往感到自己已经落伍了,还常常感慨当年的时候,你已经患上了精神衰老症了!

  四、精神萎靡,黑眼圈盘踞

  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是失眠就是睡醒之后觉得更累。多梦而且常常是梦见过往经历。第二天醒来精神很差,而且脖子脊椎感觉不适,脸上终年盘踞着黑眼圈。

  五、固执

  开始坚持自己的想法,却不论对错。有时候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想以自己为中心,按自己的意愿行事。造成与周围的人,特别是家人与同事的不合。

  六、惰性明显

  俗话说,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而精神衰老的女性朋友总是会变得很懒惰,有时候甚至变得懒得收拾自己,然后就邋邋遢遢,变成丑女人、黄脸婆。而且工作的时候感到精力不支,总渴望自己静静一个人带着,还总是睡意绵绵。

  七、变孤僻

  年轻的时候总是喜欢跟朋友一起玩闹,一切都可以不在乎,玩的时候尽情的玩,现在却变得喜欢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特别是不愿意面对陌生人,常借口逃避与陌生人接触。如果感觉到有这种变化的时候,你的精神也有衰老的危险。1

  八、思维慢半拍

  请你现在试着动动手指,看看你能动多块。是不是觉得肢体动作已经跟不上心里的动作,而且感觉动起来有很大的阻碍?其实不止人的身体会老,你的精神也会老,当你面临突发事件时,束手无策而且慌张无主,不知所措,总是想不出应急的方法,一直在问怎么办时,你就危险了!

  九、精神恍惚

  变得喜欢发呆,喜欢沉湎于往事的回忆,而且感情脆弱,情绪儿童化,时冷时热,对那些没有什么价值的东西反应兴趣浓厚,喜欢唠叨,又不管他人爱听不爱听。有时候单单只是看着一点东西就有所联想,思绪就不受控制乱飘忽。

  十、焦躁

  很容易,火气就上来了,对生活中一些事情越来越感情用事,言行中理智成分越来越少。而且疑心很强,容易曲解他人好意,听不进别人意见,不冷静,一触即发。往往会把小事给闹大,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TIPS:其实要避免心理年龄老化的话,只要平时多注意运动。多看点书,多锻炼自己思考的能力,不要让你的身体与大脑同时生锈。经常跟朋友在一起,他们会让你放松心情。及时地把不开心的事发泄出来,不要积压在心里形成威胁。

  12123

2) 孕妇出现异常的10个危险信号

  在怀孕期间有可能孕妈妈们会出现很多不同种的症状,如果出现了以下的十种情况应该要尽快的就医,因为这有可能是提示妊娠有不正常的情况存在。这10种信号为:

  ① 阴道出血,小腹阵痛;

  ② 小便发红,面色苍黄;

  ③ 胎动过剧或过少;

  ④ 头晕眼花,视物不清;

  ⑤ 胸闷恶心,烦躁不宁;

  ⑥ 下肢浮肿,晨起不轻; 孕期浮肿正常吗

  ⑦ 腹部过大,形若悬垂;

  ⑧ 腹部过小,胎儿难保;

  ⑨ 妊娠期间出血不止;

  ⑩ 分娩未至,阴道流水。

  所以孕妈妈们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了以上十种信号,应该要尽快的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以防发生意外。

3)分娩过程变轻松的10个建议

  1、选择合适的人陪伴你生产:

  如果有条件,你可以考虑在分娩时要求“导乐”的陪伴。根据美国的一项调查,选择导乐分娩的妈妈的剖腹产率降低了50%,止痛药剂的使用率降低了30%,她们分娩所需要的时间也减少了25%。

  2、分散注意力:

  平均而言,初产妇通常经历的分娩时间是12~14小时。所以,当宫缩开始时,你要努力保持平静。如果你从第一次宫缩开始就非常紧张,数着每一次宫缩,因为每次疼痛而大口呼吸,那你很快就会觉得疲惫和不能忍受。

  所以,这个时候要想办法放松。散步、淋浴、给花浇浇水....。.都能帮你忘记一些不适。

  3、积蓄能量:

  宫缩开始时,如果你还在家里,可以抓住机会吃点小零食,这样可以帮助你保持体力。但要避免吃油腻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4、如果可能,洗个澡:

  疼痛会让你全身的肌肉缩紧,这就让你越发觉得不舒服。淋浴的时候,你可以将莲蓬头对准你后背的下部,或者是任何收缩特别厉害的部位,让水流帮你按摩。从医学角度来说,分娩的任何阶段都可以淋浴。但是,如果你已经破水,在淋浴前最好还是征得医生的同意。

  5、一点点温柔的按摩:

  分娩过程中,如果有人为你做一点轻柔的按摩,对减轻疼痛和缓解焦虑的情绪会很有帮助。如果有人陪伴你生产,你可以要求他/她为你按摩你觉得不舒服的部位。并且告诉他/她你喜欢什么样的手法或者力度。通常在分娩的初期,肩部和颈部的按摩会让你觉得很舒服,随着宫缩变得频繁和剧烈,腰背部的按压会有效。当然,也会有某些时刻,你会不愿意有人碰到你。

  6、考虑站着,或者蹲着分娩:

  虽然国内大部分医院都要求产妇躺着分娩,但这并不是最好的姿势。产科医生越来越推崇站着或者是蹲着的姿势,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保持上半身直立可以很好地利用重力的作用帮助生产。所以,如果条件允许,你可以跟你的大夫讨论一个更合适的分娩姿势。

  7、轻松呼吸:

  有规律的呼吸不仅仅帮助你在宫缩频繁的阶段集中注意力。而且,在两次阵痛之间缓慢地深呼吸还能让你得到休息和放松。

  8、动起来:

  在分娩的前期尝试多做一些活动不但有助于缓解不适,还可以帮助生产更顺利地进行。在征求医生的意见后,你可以四处走动走动,轻柔地伸展四肢甚至做一点缓慢的下蹲。

  9、短时间的冥想:

  产科医生们在说一个新名词:“hypnobirth”,中文的大意是“催眠生产”。它是帮助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保持平静的最新方法,这种方法主要是教会准妈妈们如何让自己进入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也叫“自我催眠”。听起来有点玄妙是吗?那你可以试试更实际的方法。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资深助产士Linda在这方面别有心得。“我教产妇们学会想象。想象眼前是一片开满鲜花的原野,或者想象已经把小宝宝拥在怀里。”当然,既然是想象,你就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LEE就是这么做的:“在阵痛一次接一次地袭击我时,我想象自己在攀登山峰,攀上一个,又攀一个。”

  10、顺心遂意:

  没有一种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你需要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找到真正能让自己感觉良好的方式(当然,必须经过医生的许可)。“我曾经遇到一位准妈妈,她说躺在凉的木地板上能让她觉得放松。” Linda说。所以,如果紧要关头发现练习过很多次的呼吸法并不管用,反而是抱紧枕头能让你更舒服,那你就赶快改变方式吧。记住,就像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样,每个妈妈的生育过程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4)10个原因 让你瘦不下来

   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就是用尽各种方法都瘦不下来。检查一下这十种让你减肥不成功的特殊因素吧……

  1、你是不是睡得很少?

  睡眠缺乏会降低一种调节身体脂肪的蛋白质——瘦蛋白的水平,而提高一种促进生长的饥饿荷尔蒙的水平,这种荷尔蒙刺激食物的摄入。更有甚者,它增强你的饥饿感和胃口。如果你以为醒着的时间越长,燃烧的卡路里越多,你得改变看法。事实上,65%左右的卡路里是在我们身体休息时消耗掉的。过去的50年,我们每晚平均的睡眠时间从9个小时减少到约7个小时;在同一阶段,平均体重则稳步增加。

  相关阅读:你知道什么叫"亚肥胖"吗?

  你该怎么办?晚上睡个好觉。目标是睡上8个小时,并努力使之成为规律。于是,你每晚差不多在同一时间上床,每天早上在相似的时间醒过来,这样,你的荷尔蒙就会少受干扰。

   2、家里是否太暖和?

  天冷的时候,我们的身体用卡路里保持温暖。因此,有中央供暖设备和有空调的地方,卡路里消耗较少,体重易于增加。例如,过去30年中,英国人家的平均温度从13℃增加到28℃。

  你该怎么办?有节制地使用中央供暖设备。如果觉得冷,尝试用运动来使自己暖和起来。

   3、这是你用的药吗?

  有些药物和体重增加有关系。关于口服避孕药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者的体重会有所上升。抗抑郁药、β受体阻滞药及抗组胺药也能使体重增加。

  你该怎么办?去问问医生体重增加是不是你所服药物的副作用之一,询问有无其他选择。

   4、你是否到了35岁?

  女性在35岁之后体重很容易增加,从停经开始荷尔蒙及代谢会发生改变。美国科学家指出,发达国家如英国和美国,如今的人口要比30年前年长,体重增加的问题与此有部分关系。

  你该怎么办?你身体的卡路里需求会随着你的年龄增长而改变。如果你现在喝酒比以前多,要减量。不仅在于它会不会增肥,它会降低你抵御零食的意志力。

   5、是因为你的基因吗?

  还真可能是!研究表明,体重指数可能跟遗传有很大关系。无论男女都倾向于跟自己体形相似的人结婚,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你的母亲超重,你还很可能有一位超重的父亲。

  你该怎么办?既然认识到自己容易发胖,你可以保持警觉,不使这样的情况发生。吃低脂的食物并经常称体重,注意别让体重增加。

   6、你是否抑郁?

  研究显示,抑郁的男性会瘦下来,而抑郁的女性会胖起来。我们都知道,感到高兴和感觉生活满意使我们有动力减肥,然后保持苗条;而当我们情绪低落,就没有同样的意志力把健康饮食置于我们日常诸事之首位。

  你该怎么办?只要有可能,抗抑郁药最好别用。如果感觉情绪严重低落,去趟医院吧。你没准需要跟心理咨询师聊聊。

   7、该怪罪污染物质吗?

  农药和一些塑料制品中的合成化学物质进入我们的食物链是不争的事实,这些化学物质会扰乱荷尔蒙,抑制它们控制体内脂肪的能力。

  你该怎么办?吃有机食品,果蔬能削皮的最好削皮,尽量限制日常膳食中化学物质和添加物的摄入。

  8、你是否“甲减”?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所致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如果得了“甲减”,身体消耗的卡路里不像以前那样多,结果自然是体重增加。

  你该怎么办?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其他症状包括皮肤干燥、脱发、疲倦和关节疼痛。去医院验血检测你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吧。

   9、你有食物过敏反应?

  食物过敏是否会引起体重增加还没有定论,但有些科学家认为可能会。一种理论认为有食物过敏反应的人肠胃更具渗透性,允许更多未消化的食物通过。

  你该怎么办?坚持记饮食日记,并且记录你的症状。如果你有食物过敏反应,多半会出现诸如胃气胀、头痛或过敏性大肠综合症等,得去医院看消化内科或过敏门诊。

   10、你患有多囊性卵巢疾病?

  患有多囊性卵巢综合症的女性卵巢增大,上面往往长了许多小囊泡。有这种病症的女性百分之四十体重增加,其他症状包括痤疮、体毛过多、停经和受孕困难。

  你该怎么办?如果你怀疑自己患有多囊性卵巢,要求医生帮你做一次扫描。

上一篇:多囊多日巢综合征可导致不育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定义及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