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喝豆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58

(1)荨麻疹可以喝豆浆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主要和食物、吸入物及药物过敏有关。有一些患者可能是感染所诱发,有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以出现荨麻疹的表现。荨麻疹可不可以喝豆浆,如果患者既往对豆浆不过敏,或者是对豆制品不过敏,可以尝试喝豆浆,喝过之后要注意观察病情的变化,如果荨麻疹的皮疹没有加重,也没有瘙痒的症状,那说明患者对豆浆不过敏,可以正常的饮用。如果喝过豆浆之后明显出现风团、皮疹,伴有瘙痒,这说明患者对豆浆过敏,那就不要喝了。再有也可以到医院完善过敏原的检测,如果过敏原检测豆浆过敏,尽量也不要饮用。

(2)慢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慢性荨麻疹指的是荨麻疹发作连续六周以上,或者每周至少发作两次而决定是否是慢性荨麻疹。如果是慢性荨麻疹通常情况下比较难以自愈,如果是找到相应的致病因素,有自愈几率,但是几率不太大。本病的致病因素可能与寒冷刺激或者接触药物,以及理发剂等化学物品过敏。或者由于患者大量的运动出汗,精神紧张压力大而引起的过敏有关。避免上述诱因之后如果荨麻疹还不能自愈,就需要足疗程的应用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阿伐斯汀胶囊,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

(3)一到晚上就长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多,发病时间有的是在早上,有的是晚上,都没有固定的特点。像这种情况要查找病因,是否存在感染病灶或者是过敏的食物?是否有热性荨麻疹,或者是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存在?有没有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如甲亢或者是红斑狼疮或者是自身的慢性病,如荨麻疹,糖尿病等。在排除这些情况下,可以采取睡前口服脱敏药物,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等进行止痒治疗。必要时可以到医院行过敏原检测,饮食上同时避免辛辣饮食,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抵抗力低下的时候也容易导致这种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4)幽门螺杆菌与荨麻疹有关系吗

  幽门螺杆菌与荨麻疹有一定关系,因为感染可以诱发荨麻疹,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诱发荨麻疹的原因之一。除了幽门螺杆菌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牙髓炎等都可以导致荨麻疹复发或者加重。

  临床上患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患者,如果进行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治疗,可以使荨麻疹得到缓解。患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除了和感染有关,一些内脏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甚至肿瘤等因素都可以诱发荨麻疹。除此之外,最常见的是过敏因素,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等可以引发荨麻疹。

上一篇:10个节食策略

下一篇:一饿就心慌手发抖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