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4:55

1.快乐人生方

  一是从完善个人性格入手,塑造一个相对健全的人格,通过不断陶冶个人情操,端正人生态度,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同时要认识到人无完人,学会接纳别人的长处短处。二是遇事多层次、多角度地考虑问题,切忌遇事完全主观化,以免因主观化导致片面。对一些问题从负面影响考虑过多会导致压力加大,从而产生的负性情绪强烈,会影响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比如,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心血管病、高血压、癌症、胃溃疡、神经性皮炎等疾病的第一致病因素是心理和精神因素,因此人们遇事不可片面、偏激。

  三是要善于帮助别人,乐于助人的同时也要接受别人的帮助。当一个人遇到挫折、压力的时候,首先要学会自我调节,建立起完善的心理防御机制,如果通过换位思考、多层次、多角度思考仍然无法排解郁闷的情绪,要寻求亲人朋友的帮助。以倾诉的过程缓解压力,换句话说,是把自身的包袱让别人分担了一些,从而起到了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

  李宁认为,最科学的预防办法莫过于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出现负性情绪和心理问题时,应该主动找心理医生进行咨询,专业心理医生会提供一个有效的建设性的干预措施,避免心理问题进一步发展影响到人的身心健康。

2.的七种减压方法让你快乐

  1.倾诉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

  2.旅游

  当一个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恼时,他应到大自然中去。山区或海滨周围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阴离子。阴离子是人和动物生存必要的物质。空气中的阴离子越多,人体的器官和组织所得到的氧气就愈充足,新陈代谢机能便盛,神经体液的调节功能增强,有利于促进机体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静。

  3.读书

  读感兴趣书,读使人轻松愉快的书,读时漫不经心,随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书,则会爱不释手,那么,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到脑后。

  4.听音乐

  音乐是人类足美好的语言。听好歌,听轻松愉快的音乐会使人心旷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记烦恼。放声唱歌也是一种气度,一中潇洒,一种解脱,一种对长寿的呼唤。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绘画、钓鱼等。从事你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渐得到平衡。不管面临何等样的目前的烦恼和未来的威胁,一旦画面开始展开,大脑屏幕上便没有它们的立足之地了。它们隐退到阴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丽莎白就是通过画画治好了忧郁症。

  6.做好事

  做好事,获得快乐,平衡心理。做好事,内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实;别人做出反应,自己得到鼓励,心情愉快。从自己做起,与人为善,这样才会有朋友。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你的手,施一份关心给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质,你不可能去爱每一个人,但你尽可能和每个人友好相处。

  7.忘却

  忘却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办法。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苦涩、忘记失意、忘记昨天、忘记自己、忘记他人对你的伤害、忘记朋友对你的背叛、忘记脆弱的情怀。忘记你曾有的羞悔和耻辱这样你便可乐观豁达起来。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对于荣辱、富贵、贫穷、诽谤、嫉妒、酸楚等社会附加物,一笑置之,那么你就得到解脱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却有害无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暂,万事具应想得开,随时随地保持心理平衡,相信自己,守平常心,处变不惊,笑口常开,潇洒走一回,自会快快乐乐地过一生。

3.准妈妈要快乐宝宝才健康

  摘要: 准妈妈要快乐宝宝才健康,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正等待着“金猪宝宝”的降生。为了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少准妈妈和家人们煞费苦心,甚至来个胎教、营养“大比拼”。而妇产科专家则指出,准妈妈千万别性急,生个健康宝宝最重要的是良..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正等待着“金猪宝宝”的降生。为了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少准妈妈和家人们煞费苦心,甚至来个胎教、营养“大比拼”。而妇产科专家则指出,准妈妈千万别性急,生个健康宝宝最重要的是良好的心情和均衡营养,千万记住“过犹不及”。

  妈妈快乐

  是最好的胎教

  现在的准妈妈们大都很注意胎教,给腹中的胎儿听音乐、讲故事,乐此不疲。其实对孩子最好的胎教,是母亲必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解放军二五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齐荣义指出,母亲的情绪可以影响到胎儿的情绪,因此准妈妈稳定情绪,避免精神紧张等不良刺激,多在环境优美、空气新鲜处散步,营造愉快的心情,是最好的胎教。

  齐荣义说,进行胎教的目的,无非是想通过外界的刺激,促使胎儿获得更多的优良信息,发育的更好、更聪明、更健康,那么对胎儿有益的事情都可以归入胎教的范畴。有的准妈妈使劲搜集有关胎教的信息,总感觉自己做的胎教太少,每天听胎教音乐、朗诵诗歌、看画展、做孕妇健美操……每天被自己设置的胎教课程排得满满的,人也觉得很疲劳。其实,这种急躁型胎教会使准妈妈的情绪趋于紧张,反而对胎儿无益。放弃刻意的胎教,时刻保持良好心态,选择少量对自己和胎儿行之有效的方法并持之以恒,这样的胎教更轻松健康。譬如,喜欢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就经常到城市周边的风景优美处走走;喜欢唱歌,就每天用自己愉快的歌声取代胎教音乐。胎教应该是轻松的、愉快的,基于母爱基础上的感情的交流,它的范围应该是很宽泛的。准妈妈们应该认识到,决不能为了胎教而胎教,如果总是抱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思想,拼命给自己加码,胎儿不一定真有收获,给自己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孕期的情绪是脆弱的,但也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胎教可以成为很有效的调节剂,在胎教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贯穿美好的心情。

  齐荣义还特别提醒说,不当的胎教会损害胎儿的正常发育,对此准妈妈应高度警惕。胎儿长到3个多月大时就有了听力,这时进行音乐胎教,可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但一些孕妇进行胎教时,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此时胎儿的耳蜗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

  多多营养

  可能有损胎儿

  传统的孕妇营养观念认为,营养多总比少强,为了孩子,不少孕妇急着给自己补营养。其实,正所谓过犹不及,营养太多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害无益。

  齐荣义说,孕妇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孕妇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发生,增加难产的可能,容易出现产伤。而且巨大儿生后容易出现低血糖、低血钙,成年后容易患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正常的情况应是:准妈妈怀孕1至3个月体重约增1至2公斤,4至6个月时约增4至5公斤,7至9个月时约增5至6公斤,整个孕期约增10至12公斤。

  她指出,准妈妈们在饮食上还有以下几种误区:

  水果营养价值高,多吃有益。有的孕妇一天吃好几斤水果,其实,水果的营养不及绿叶蔬菜,但含糖分高且容易吸收。孕妇摄入过多糖分,容易诱发妊娠期肥胖、妊娠糖尿病等。孕妇一天吃200克左右的水果即可;患妊娠糖尿病或肥胖的孕妇,更应限制水果的摄入。

  孕期补钙,多多益善。很多孕妇孕期都服用钙片,这多是一种盲目行为。超量补钙,不仅有增加肾结石和奶碱综合征的危险,还会使胎盘过早钙化、囟门早闭。正常孕妇应尽量从膳食中获取钙,牛奶是最好的

4.老人学会快乐度晚年

  知足 知足才能常乐,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宝贵经验。

  知足 知足才能常乐,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宝贵经验。任何一个人的情况,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事到知足心常乐”。需要指出的是,“知足常乐”不是指精神面貌中那种“小富即安”,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守成心理,而主要是指在物质享受方面欲望的节制,也就是不过分,不放纵,不贪得无厌,不穷凶极恶。其要领是恰如其分的理智度和见好就收的分寸感,生活不求奢华洋气,只求简单适用。为此,要认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日常经验告诉我们,贪欲多者寡德。对一个人来说,在很多情况下能够控制欲望比能够满足欲望更值得引以为荣。

  人进入老年,没有了幼年的无助,没有了青年时的浮躁,没有了中年时的重负,没有了工作的牵挂和家事的拖累,却有了那些年代没有的成熟、明察、经验、豁达,有了更多的完全由自己支配的时间,没有人管你,你尽可以做你自己想做而过去无暇做的事。这就应身在福中知其福,“知足常乐”了。这是老年人独具快乐的物质和精神基础。

  知善 讲究“日行一善”。《名贤集》开篇云“但行好事,莫计前程;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当一个人做善事时,他为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心灵的净化而感到无限快乐。有哲人云:“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所谓“助人为乐”,就是因为当你去帮助别人时,别人会因为你的施惠而感动,你也会因为感到被别人“需要”而充满自豪和欢快。

  作为老人,应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余热,为他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将心灵洒落在“助人为乐”的氛围中。

  知乐 老年人由于社会交往的日益减少,有时就如杜甫诗说的:“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难免自处的孤寂。这就需要发挥自身的潜力,或运动或歌舞,或旅游或探亲访友,或棋琴书画,或鸟语花香。总之,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爱好和特长,努力为之,自得其乐,乐亦无穷。

  知变 老人没有了工作负担,但生活中仍然充满着矛盾,如体衰多病,老年丧偶,子女下岗,琐事的纷扰,境况的困窘,家庭人际关系紧张等等。这就需要及时调整心态,变换角度。诚如契诃夫一篇短文中说的那样,为了保持快乐的心情,在遇到变故时要这样想:“这事原本可能更糟呢”?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要是火柴在你衣袋里烧起来,那你应该高兴,而且要感谢上帝,多亏不是烈性炸药。要是你的手指头扎了根刺,那你应该高兴:“挺走运,多亏这根刺不是扎在眼睛里。”你有一颗牙疼起来,也不必紧皱眉头,因为多亏不是所有的牙出了毛病。要是你挨了一顿桦木棍的打,那你应该蹦蹦跳跳,笑着说:“瞧,我多走运,人家没拿带刺的棍子打我!”要是你的妻子对你变了心,那你应该高兴,多亏她背叛的只是你自己,而不是国家……依此类推,你会无愁苦,快乐无穷。

  快乐是一种心境,很多时候我们不快乐,仅仅是因为在心中人为地扩大了我们的痛苦。

  总之,老年人坚持做到“四知”,就能天天有个好心情,见山是山,见水是水,满目青山松和柳,随喜,随乐,品味到生命最悠长的芳香,快乐地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5.百岁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百岁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上一篇:男人从头到脚都有健康提示

下一篇:孕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