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湿疹和头癣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55

1:头皮湿疹和头癣区别

  头皮部位湿疹和头癣的区别在于如下方面:

  一、病因方面,湿疹多是由于过敏因素导致,可能由于染发剂过敏、日光紫外线照射过敏等。头癣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可能由于犬小孢子菌或者红色毛癣菌等皮肤癣菌感染。

  二、实验室检查,做真菌镜检及培养湿疹通常结果为阴性,头癣的结果为阳性。

  三、皮疹表现,湿疹可以出现红斑、丘疹、丘疱疹、糜烂、渗出等多形性皮疹,伴有瘙痒。头癣可以出现断发,具有特征性的菌鞘等。

2:新生儿湿疹和痱子怎么治疗

  新生儿湿疹如果情况不是非常严重,单纯应用炉甘石洗剂还有成分简单的润肤露,就可以有效缓解。如果孩子湿疹表现比较严重,可以应用弱效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一定要注意涂抹时间不宜过长,不然可能也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痱子发生的原因往往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在痱子的治疗上首先需要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干燥,可以外涂痱子粉或者炉甘石洗剂。在临床当中痱子粉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治疗药物,针对痱子的治疗,如果孩子出现严重瘙痒感,可以用弱效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

3:湿疹和皮炎的区别

  湿疹和皮炎的区别,有时候讲湿疹皮炎、皮炎湿疹,有些人就以为湿疹和皮炎是同一种疾病,其实并不是,湿疹还是和皮炎有一定的区别。湿疹可以表现为多形性的皮疹,在红斑的基础上可以出现丘疹、水疱、糜烂、渗出,在慢性期还可以出现肥厚粗糙、色素沉着和色素减退。皮炎的皮疹往往比较单一,仅仅会出现红斑丘疹,最多还可以出现在水疱,但是很难出现糜烂和渗出。两者都会有痒的症状,但是皮炎病因比较确切,比如接触性皮炎是接触了某种物质引起的皮炎,脂溢性皮炎是因为脸上或者躯干部位,油脂分泌旺盛刺激皮肤引起的炎症。湿疹的病因是很不明确,没有一个明确的病因,总是莫名其妙的发病和反复发作。

4: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怎么治疗

  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都是过敏类皮肤病,二者都会有明显瘙痒的症状。对于阴部湿疹急性期可以有糜烂、渗出,而神经性皮炎主要表现为皮肤肥厚、呈苔藓样改变。二者治疗基本类似,都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抗过敏、止痒,比如氯雷他定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因为发生在会阴部位,可以口服龙胆泻肝软胶囊起到清热、利湿的作用。如果有明显的糜烂、渗出,需要用3%硼酸溶液局部湿敷,待糜烂面干燥后外涂激素类药膏,比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等。也可以外涂非激素类药物,比如他克莫司软膏。治愈后要注意避免搔抓,避免病情反复。

上一篇:教你辨别真假柴鸡蛋

下一篇:造影后输卵管反而堵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