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0个错误观点让爱坎坷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20

(一)结婚10个错误观点让爱坎坷

  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结果证实,我国的离婚率直线上升。几乎近1/3后走向彻底破裂,许多夫妇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如果你也正准备与配偶走向红地毯的另一端,以下的事实一定要先认识清楚。

  结婚10个错误观点让爱坎坷

  错误观点1:婚姻给男人带来的益处比女人多。

  事实:与从前的很多报道相反,近来的调查结果显示,婚姻给男人和女人带来的好处是一样多的,只是不同方面而已。由于结婚,男人和女人都会活得长一些,快乐一些,富裕一些。大部分家庭丈夫挣得比妻子多,相对的,妻子就得到经济上的支持。

  错误观点2:孩子的降临会使夫妇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令婚姻生活更快乐。

  事实:大量研究和调查结果表明,第一个孩子的到来会疏远夫妻之间的关系,给婚姻带来无形的压力。但是有孩子的家庭比没有孩子的家庭离婚率稍微低一些。

  错误观点3:一段婚姻能否长久的关键是运气和浪漫情调。

  事实:比运气和浪漫更重要的,是责任心和相敬如宾。几十年恩爱如一日的夫妇把他们的婚姻形容为一件付出巨大劳动才创造出的作品。最幸福的爱侣也是一对彼此分享生命中感动和兴趣爱好的朋友。

  错误观点4:学历越高的女人越难嫁出去。

  事实:最新婚姻调查表明,如今,拥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比没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更容易找到爱情,不论她们是否年纪偏大或有过一次婚姻经历。这与过去相比是一个重大变化。

  错误观点5:未结婚就长期同居能使两人更好地了解对方、适应对方,将来能够比婚前未同居过的情侣拥有更和谐美好的婚姻关系。

  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结果证实,我国的离婚率直线上升。几乎近1/3后走向彻底破裂,许多夫妇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如果你也正准备与配偶走向红地毯的另一端,以下的事实一定要先认识清楚。

  事实:大量调查结果证实,婚前同居者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分手的概率更高。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既然那么轻易就把自己交给对方住在一起,婚后一旦出现矛盾也会轻易提出分手。专家指出,婚前同居的夫妻遇到困难时缺乏解决问题的锐气。

  错误观点6:现在的人不能像过去的人那样期望一生一世相守一段婚姻了,因为现在的人寿命长多了。

  事实:现代人寿命的延长是由于婴儿死亡率的急剧下降。虽然我们比祖父祖母辈寿命相对长一些,可我们的结婚年龄也比他们晚了不少。一段不分手的婚姻的长度,几乎和50年前人们婚姻的长度是相当的。而实际上,现代的很多夫妻远未达到金婚银婚纪念日就分手了,还有很多没有熬过7年之痒。

  错误观点7:结婚的女人比单身的女人面临更大的遭遇家庭暴力的风险。

  事实:足够的调查结果证明,同居时,女人更容易遭受她们男友的暴力,这个百分比要比已婚家庭中的女人高得多。结婚后,男人更多地投入到家庭和社会中,社会准则无形中纠正了他们的行为。

  错误观点8:已婚夫妇对性生活的满意度下降。

  事实:婚姻调查的结果显示,结婚后男人和女人对性生活的满意度比未婚男女高,精神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满足。

  错误观点9:同居与结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没有那一纸证书而已。

  事实:同居不具有婚姻给身心带来的益处,同居的伴侣缺乏已婚夫妻之间的忠诚,他们更重视自己。

  错误观点10:离婚率这么高,既然不快乐的人都已经离婚了,那么仍维持婚姻关系的就都是快乐的人了。

  事实:现在的婚姻满意度比过去二三十年有所下降,因为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夫妻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太少了。

(二)妈妈10个细节 宝宝更聪明自信

  妈妈10个细节 宝宝更聪明自信

  对于妈妈来说,究竟怎样才能培养出一个健康、快乐、自信而又有能力的宝宝呢?请牢记以下十个生活细节。

  不要吝啬你对宝宝的爱

  安全的依恋关系是宝宝未来人际关系发展的基础。只有当宝宝小时候体验到了关于爱的一切积极的情感,内心才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才能够平等地与他人交往。所以,不要吝啬你的爱,向宝宝靠近一点,让他在与妈妈的亲密接触里完全体会爱的亲密。

  积极回应宝宝

  宝宝还不会说话之前,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与你交流。也许是一点声音、一个动作或是脸部的表情、目光的注视或逃避,但这就是宝宝给你的暗示。不要吝啬你的回应,你会发现,你的微笑能使焦躁的宝宝逐渐安静下来,他会哭得更少,晚上会更安静。这是因为宝宝通过安抚或者喂食得以安静,此时他大脑的焦虑反应系统自动关闭了。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你只对宝宝的暗示保持一种积极的回应,让他知道你明白了他的要求。

  更多精彩链接:

  孩子常见十大外伤如何处理?(图)

  六大策略改变宝宝吃饭难(图)

  人工喂养:为宝宝挑选好材质奶瓶

  宝宝日用品的副作用(图)

  冬天宝宝皮肤更缺养(图)

(三) 诱发产后腰痛10个原因

  产后新妈妈的问题很多,产后腰痛就是其中之一,可是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是什么呢?怎样才能让避免的呢?

  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尚未得到调整。骨盆韧带还处于松弛状态,腹部肌肉也由于分娩而变得较为松弛。加上产后照料宝贝要经常弯腰,或遇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血淤盆腔。因此,产后腰痛是很多妈咪经常遇到的麻烦。

  1.怀孕使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为了分娩时能使胎儿顺利娩出,连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加之一天天增大的子宫使孕妈咪的腰部支撑力逐渐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

  2.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不会很快恢复到孕前状态,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尚处于松弛状态中,腹部肌肉也变得较软弱无力,子宫未能很快完全复位,引起腰痛。

  3.产后妈咪要经常弯腰照料宝贝,如洗澡、穿衣服、换尿布,经常从摇篮里抱起宝贝等,或恶露排出不畅引起盆腔血液淤积,都易诱发腰部疼痛。

  4.很多妈咪产后较少活动,总是躺或坐在床上休养;加上体重增加,腹部赘肉增多,增大了腰部肌肉的负荷,造成腰肌劳损而发生腰痛。

  5.产后不注意休息使身体过疲,或经常久站、久蹲、久坐或束腰过紧等,都可导致腰肌劳损,诱发腰痛。

  6.产后避孕方法不恰当,导致人工流产次数多,或房事不节,招致肾气损伤而引起腰痛。

  7.产后过早地穿高跟鞋,使身体重心前移,除了引起足部疼痛等不适外,也可通过反射波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

  8.经常采取不当或不放松的姿势给宝贝喂奶,使腰部肌肉总处于不放松的状态中,腰部肌肉受到损伤。

  9.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如果发生子宫脱垂,子宫就会沿阴道向下移位,引起腰痛。

  10.产后不慎受湿寒侵袭,致使经络不通。

  因此,产后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的,做好这些事情,让自己避开这些事情,这样才能顺利分娩的。

上一篇:不熟豆浆千万不能随便喝

下一篇:如何瘦双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