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为什么活检有病变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39

一:TCT正常为什么活检有病变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第一步,主要是判断患者高危型HPV病毒感染有没有对宫颈细胞造成病变。如果没有造成病变,就不用管,定期查体就可以。如果造成了病变,要根据病变程度进行相应处理。临床上TCT没问题,但是做阴道镜发现有高级别病变。要知道宫颈癌的发生,一般在柱状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的地方,有些患者是1型转化区,柱状上皮非常大。大夫进行取材的时候是用一个小毛刷,这个毛刷直接插到宫颈管里面进行刷,柱状上皮很大,把刷子放到颈管里刷,这样刷不到柱状上皮与鳞状上面交界的地方,取得脱落细胞全都是柱状上皮。这样很有可能真的有病变的地方没取到,造成TCT是正常,而做阴道镜发现有异常细胞。所以一定要找到该刷的部位取到合适细胞才行。

二:做完宫颈TCT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做完TCT检查之后如果没有阴道流血,阴道分泌物正常,检查之后24-48小时左右就可以同房。如果做完TCT检查之后出现了白带中有血丝或者有血性分泌物、阴道流血,建议暂时不要同房。绝大部分这种情况是造成了宫颈管局部出现轻微的损伤,引起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1个星期完全没有出血的情况下才可以同房。做完TCT检查之后一定要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并且要勤换内裤,减少感染的可能性,绝大部分TCT检查在检查之后3个工作日会有结果。

三:TCT检查正常而妇检出血怎么回事

  TCT检查正常而在做妇科检查时阴道出血,可能是因为有阴道炎症,而在做妇科检查时引起的出血或者阴道侧切口有息肉,在做妇科检查时会引起局部出血,或者有慢性宫颈炎,比如宫颈口有息肉的情况下,由于息肉组织相对来说比较脆,也会出现接触性出血的情况。TCT检查正常出现接触性出血的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妇科炎症造成的,建议行白带常规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果是阴道侧切口息肉或者是宫颈口息肉引起的出血,要行息肉摘除手术,术后要给予抗炎、止血治疗。女性要定期进行宫颈的排癌筛查,即TCT和HPV的检查,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

上一篇: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月经不调吃中药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