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1

1,血糖偏高怎么办

  当血糖偏高时,要注意评估,明确血糖升高的具体水平,并进一步判断是生理性升高,还是病理性升高,并尽可能做出准确诊断。良好准确的病情评估是后续干预治疗的基础。

  如果是生理性血糖升高,大多在复查时血糖是正常。如果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则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继发于某些特殊疾病的血糖高要特别注意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而最常见的糖尿病所导致的血糖高主要应该从饮食、运动、监测、药物等方面进行。其中药物以外的饮食应注意定时定量,继而尽可能按照糖尿病饮食进行管理,一般食物种类并非是严格管理,因为重点管理的是热量摄入,但在血糖极高时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应暂时避免。运动是保证健康和良好血糖的重要保障,应进行有效的有氧运动,一般建议每周5天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以微微出汗为主。如果进行药物治疗,还要注意血糖监测,防止发生低血糖。

  电视和各种广告有很多降糖保健食品,要注意区分,即使是正规产品,也并非是具有直接降糖作用,而仅仅是热量比较低,不能代替上面提到的降糖措施。

  所以当出现血糖偏高时不要慌张,首先找到血糖升高的原因,然后以正确的态度选择正确的方法解除高血糖。

2,血糖偏高的早期特征是什么

  多数患者血糖偏高在早期没有症状,如空腹血糖为6.1mmol/L,而7mmol/L为诊断标准,空腹血糖在6.2-6.9mmol/L,患者多数没有症状,通常是在查体时被发现。对于餐后血糖的标准,认为餐后应该在8mmol/L以内,达到11.1mmol/L才考虑诊断为糖尿病。针对7.8-11mmol/L的患者属于糖耐量异常或糖调节受损,多数也不会出现较大影响。因为糖尿病症状会发生在血糖较高时,且在短时间内血糖有所上升,患者口渴、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症状较明显。部分敏感患者,随血糖升高,尿糖也会升高,可能出现泌尿生殖器瘙痒或感染。

  空腹血糖在6.9mmol/L以内,而餐后在10mmol/L以内的患者,尿糖阳性可能较低。因此空腹血糖、随机血糖及餐后血糖少量升高,多数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如果不到医院内进行系统的检查,经常可能被忽略,患者不会有异常感觉。

3,血糖偏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偏高没有特殊的症状,但是有些人血糖偏高,也就是有些人出现了糖耐量的异常,或者是糖尿病前期可以出现下餐之前的低血糖,也就是吃完饭以后还没到下一餐,快吃饭的时候出现心慌、饥饿感,进食以后明显的缓解。

  以上情况有可能预示着是糖尿病前期,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糖耐量检查,明确是否是糖尿病。血糖偏高是糖尿病危险的信号,需要通过生活方式来加于预防,甚至使用某些药物帮助预防糖尿病。对于血糖偏高,虽然没有症状,需要定期的复查血糖情况,不仅关注血糖,还要关注体重、血压和血脂。只有全面的关注这些心血管风险因素,并且加以控制,才能够带来健康。

4,糖耐一小时血糖偏高是什么病造成的

  糖耐一小时血糖偏高,可能是由糖尿病引起。如果是怀孕期间糖耐一小时血糖偏高,可能属于正常。因为孕期可能会出现内分泌不调,从而导致激素分泌过高而出现血糖偏高。如果孕妇糖耐一小时血糖值过高,考虑是妊娠糖尿病导致,是由于妊娠期间胰腺负荷过重引起。糖耐试验检查是测量空腹血糖、服糖后一小时后以及两小时的血糖值,如果糖耐值出现过高,可以诊断为糖尿病,数值过高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降低血糖。如果检测接近正常值,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控制血糖。同时避免食用高热量、高糖量食物,注意补充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当运动并注意定期检查血糖情况。

上一篇:中医药膳汤帮女人补出姿色

下一篇:男人们应该如何装扮自己着装?需要注意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