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列腺癌?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35

(一)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国内外有很大差别。欧美各国发病率较高,东方发病率比较低。但是,近几年,在我国的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据估计,50岁以上的男性当中,大约有40%的人前列腺中都患有很小面积的癌症。然而,只有8%的男性会发展为值得注意的疾病,只有3%将死于这种病。在大多数病例中,前列腺癌在年龄较大的男性中发展缓慢,并不会导致死亡。

  前列腺细胞为何发展为癌的原因至今尚未明了。可能与种族、遗传、食物、环境、性激素等有关。有家族史的发病率也高,有家族发病倾向的,发病年龄也较轻。过多的脂肪摄入有可能促进前列腺癌的发展。现也注意到某些基因的功能丢失或改变在前列腺癌的发病、进展及转移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前列腺癌的临床表现差别很大,与肿瘤分型有关。局部症状与前列腺增生症相类似。早期无症状,或仅表现为轻微的尿频尿急。多数患者是在疾病进展到一定阶段后有明确的临床表现时才就医的。当癌肿引起膀胱颈及后尿道导致梗阻时可出现症状,血尿较少,部分病人以转移症状就诊,表现为腰背痛,坐骨神经痛等。侵及膀胱颈及后尿道,可有尿道狭窄的炎性症状,尿频、尿急、尿痛、血尿和排尿困难。患者有慢性消耗症状,消瘦、无力、贫血。

  由于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不典型,目前,前列腺癌的诊断多数是由体检来得以诊断的。在前列腺的诊断中临床症状与体征颇为重要,若定期体检可以发现早期的较小病灶。40岁以上有高度患病危险和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应接受仔细的直肠检查、常规体检及经直肠超声检查,并且应该作PSA(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

(二)老年高血压降压药的选择依据

(三)老人长寿的正确进补的方法

(四)女人怎么做才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上一篇:食疗:史上最营养的13种食物组合

下一篇:盘点影响胎儿大小的9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