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期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38

1)减肥时期可以吃哪些水果

  减肥期间可以吃各种水果,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过多的热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我们体内带来肥胖。减肥最重要的方法是减少热量的摄入,增加能量的消耗。减肥期间,可以吃各种水果,像含糖量适中的西瓜、桃、苹果、梨、香蕉、草莓。含糖量比较高的,像荔枝、榴莲、冬枣、芒果,都可以适量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还有维生素以及少量的糖,减肥期间适量吃,不会造成热量超标、不会影响减肥的功效,还带来生活质量的提高,营养的保障。减肥期间尽量避免吃像含糖食物,甜饮料、饼干、蛋糕、点心,以及像糯米类的黏食,还有高脂的肉类、动物内脏、荤油、肥肉、各种坚果,超市包装的小食品,油炸、油煎食物、各种外卖尽量避免吃。

2)肺癌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肺癌患者不能吃凉性的水果,比如梨,西瓜等,如果患者过多的食用这些水果可能会引发腹泻,以及腹部胀痛等不良的消化道症状,还有可能会影响患者胃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另外,患者也不应当食用热性的水果,比如榴莲,山竹等,因为这些水果食用过多会导致患者痰比较粘腻,或者是出现体热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口腔以及喉咙部位疼痛等上火的症状。

  另外,建议患者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愉悦的心情,合理的作息都是有一定的帮助。

3)吃哪些水果可以降尿酸高

  尿酸高在现在的人群中越来越普遍,患者经常会感到关节酸痛,很多食物在发病期不能使用,而水果作为人体必需摄入的饮食,某些种类能帮助降低尿酸。那么,吃哪些水果可以降尿酸高呢?

  吃水果本身没有降尿酸的效果,但有促进排出尿酸的功效,所以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首先是樱桃,樱桃维生素含量高,甜度也没有太大,富含的花青素能够促进肾小球对尿酸的过滤,尿酸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也就能得到下降,像红心火龙果、蓝莓等也是富含花青素的水果。

  西瓜也能促进人体对尿酸的排出,这是通过促进人体排尿进行的。西瓜有解暑降温的效果,还有利尿清热的功效,尿液的排出势必会带走一部分尿酸,频繁排尿也能促进尿酸的排出。而西红柿含有较多的碱性成分,能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

  而尿酸高患者有些糖分高的水果不能吃,像甘蔗含有大量的果糖,是尿酸患者禁止使用的,否则引起尿酸升高,造成难忍的痛苦。当尿酸发展为结石的时候,患者不能食用草莓等水果,草莓会加重结石的产生。

上一篇:冬季

下一篇:冬季饮食以增加热能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