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正常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03

(1)四个月宝宝正常体温多少正常

  人类是恒温动物,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机制,维持体温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大多数是指35.5至37.2摄氏度之间。

  如果孩子的体温上升,达到或者超过了37.3摄氏度,就算是发烧,如果体温高达了39摄氏度,就算是发高烧。

  能够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其他比较常见的原因,例如保暖过度,活动量过大,正在进食,正在出牙等等。

  如果孩子是在感冒或者其他情况下,有可能会体温明显偏低,个别情况下,测量误差也可能会导致读数不准确。

  对于孩子的体温,不放心的时候一定要用体温计测量后再判断是否正常,一定不要用手摸孩子的体表感觉到热不热,烫不烫,然后根据摸的结果来判断孩子是否有发烧,这是不可取的。

(2)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体温正常在36.3℃-37.3℃。新生儿时期,体温调定功能不太成熟,因此小孩在保持体温稳定方面会出现问题,因此经常需要很好地做好保暖,既不要让体温过低,也不要过高。新生儿被感染或者有疾病以后,也非常容易出现发热,因此要特别注意,经常去体会体温情况。摸摸额头、躯干,看看体温怎么样。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测测体温。有时孩子体温相对较低,经常会注意不到,因此需要家长经常注意观察皮肤颜色,特别是手脚温度,这样就可以感觉到。有的家长还会存在误区,认为孩子是不是裹得较多就会更好,有时这样也会导致很多的热量散发不出去,导致孩子出现大汗、脱水,形成所谓的捂热综合征。因此需要经常体会孩子的体温。

(3)人体体温多少度正常

  人体发热标准为腋下温度>37.3℃,低于37.3℃不认为是发热,即为正常。

  随着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增加,可见部分确诊患者无发烧情况。即体温正常也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部分确诊患者即使体温非常高,不一定发展成为重症的病例。

  引起发热的原因非常多,新型冠状病肺炎不是唯一导致发热的原因。所以当出现发热情况后,不必过于恐慌,应该及时做分析判断,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4)3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3岁宝宝的正常体温,腋下温度正常是36℃-37℃,肛门温度也称直肠温度,正常为36.5℃-37.5℃,舌下温度也称口腔温度,一般比腋下温度高0.2℃-0.5℃。肛门温度最能反应体内的真实温度,但腋下温度测量更方便,更加容易被接受。发热是指腋下温度大于37.5℃,肛门温度大于等于38℃,并且在一天内的波动大于1℃称为发热。根据腋下温度判断发热程度的高低,腋下温度小于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41℃为高热,大于41℃为超高热。

(5)晚上体温多少度是发烧

  人不论早上还是晚上,如果在平静状态下测量的腋窝体温超过37.3℃,就是属于发烧的情况。

  人的腋窝温度不论早晚还有春夏秋冬,在平静状态下的正常值都是在36-37℃之间的,清晨2-4点,人体温是最低的,这称为基础体温,但是通常也是在36℃以上的。在白天吃饭之后、活动之后体温可能会有轻微升高,但是也是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也就是在低于37℃的范围内。

  所以不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如果腋窝温度超过37.3℃就要考虑是有发烧的情况;腋窝温度如果低于35℃要考虑有低体温症的情况。但是要注意体温测量一定要是在平静状态下,不要在刚吃完饭、刚剧烈运动之后去测量体温,那样会导致体温测量不准确。

上一篇:七个月的宝宝如何喂养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症状表现_前列腺炎怎么办_急性前列腺炎症状_急性前列腺炎表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