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做过敏原之后能找到原因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24

一、荨麻疹做过敏原之后能找到原因吗

  荨麻疹患者做过敏原试验之后,有一部分患者可以查找到病因,还有一部分患者查不到过敏原。因为引起荨麻疹的诱发病因非常复杂,多种多样,有的是外来吸入引起,有的是药物引起,还有的是体内寄生虫、细菌或自身抗体即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所致,包括外来的过敏原、感染原以及体内本身的因素。所以在进行过敏原检查的时候,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检查出引起荨麻疹的诱发因素。

二、急性荨麻疹要几天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在应用正规抗组胺类药物,以及像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等治疗以后,在3-5天之内病情是可以得到彻底控制的,一般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这是指的,已经接受正规治疗的患者。如果没有接受正规治疗,就不能确定几天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因为在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得了荨麻疹以后,应用一些所谓的偏方来进行治疗的,而这些所谓的偏方,其实对本身荨麻疹病情的控制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甚至有可能还会诱发新的荨麻疹病情发生。

三、过敏荨麻疹的表现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各样的过敏原因,导致的一种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当中,过敏占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对于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来说,其实并不能够找到,导致自己过敏发生荨麻疹的直接原因。有的患者可以通过过敏源检查来发现,但是有的患者并不可以。而荨麻疹的典型表现,是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这些风团样组织是突然之间出现,而且风团组织会出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甚至相互融合的情况发生。有的患者甚至可以全身各个部位,都出现荨麻疹的风团样组织表现,荨麻疹的患者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

四、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是一种常见的由物理因素所诱发的荨麻疹。此病的主要表现是皮肤在受到摩擦、划伤、抓挠,或者在受压部位会出现线状的隆起,与周围正常皮肤之间有清楚的界限,周围可以绕有红晕,大部分人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

  人工荨麻疹的病因是由于皮肤在受到机械性刺激后,皮肤中的肥大细胞被激活,释放大量的血管活性物质。血管活性物质释放后,导致皮肤和黏膜的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于是出现局限性的皮肤水肿反应,也就是出现了人工划痕症。

  对于人工性荨麻疹,如果瘙痒不明显可以不用进行特殊治疗,皮疹很快就会消退,但需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如果患者瘙痒很剧烈,症状比较重,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

五、荨麻疹能吃的水果

  荨麻疹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患者对这种水果不过敏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在吃的过程当中不要过多,要适量,以免影响胃肠道不舒服的症状出现。同时还可以吃绿色健康的蔬菜,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对疾病康复非常有利。在饮食上要求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或者刺激性的饮料。要让患者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适当的进行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和改善机体的免疫能力。如果患者症状较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合理规范化的治疗,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查明病因。

上一篇:产后荨麻疹能治好吗

下一篇:多囊体质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