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老是胃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00

1.怀孕初期老是胃胀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在怀孕早期,由于血β-hcg逐渐上升,容易引起胃肠道的刺激和反应,所以在怀孕初期出现胃胀、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的反应。这时可以适当的运动按摩来帮助消化,如果症状没有好转,建议去消化内科,征求消化内科医生的安排和指导用药。

  孕妇在怀孕后胃的排空能力以及胃肠道的蠕动能力较前变弱,而且随着怀孕胚胎的逐渐长大,会影响孕妇的口感和消化能力,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在怀孕早期尽量的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少量的进食一些蔬菜水果。

2.怀孕初期老是拉肚子怎么办

  怀孕初期老是拉肚子,如果大便次数不多,没有发热、恶心、腹痛之类的症状,产检时胎儿各项数值没有异常变化,母儿营养摄入不受影响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丟失的水分保持体液平衡。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妈咪爱调整肠道功能,而起到止泻作用。饮食上以少量多餐为主,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清淡食物,同时注意好食材、餐厨用具的卫生情况。若是腹泻症状重伴有发热、水电解质失衡、营养物质摄入障碍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大便常规、潜血,抽血化验电解质等检查。排除急性肠胃炎、食物中毒之类的急腹症,根据检查结果再进行补液、药物治疗改善症状。

3.怀孕初期老是头晕

  怀孕初期老是头晕,大多数是孕早期的早孕反应,也有可能是内科疾病,如妊娠期高血压、低血糖等引起,需要根据头晕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进行相关判断,排查病因,进行对因治疗。

  

  一、早孕反应:

  怀孕早期孕妇体内雌孕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加,身体一时无法适应,部分孕妇就会出现恶心、头晕、呕吐、乏力、嗜睡等症状,这个是正常的,等身体慢慢适应激素水平的变化,在孕12周以后,头晕、恶心等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二、疾病因素:

  1、妊娠期高血压:除了血压升高、头晕以外,还有可能出现蛋白尿、水肿症状。此时,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压药物,比如硝苯地平等,积极控制血压,后期还需定期检测胎心,防止高血压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2、低血糖:怀孕初期如果经常饮食不规律,就会导致低血糖,会出现老是头晕、出冷汗等表现,可快速进食糖类食物缓解头晕,这类孕妇还需注意,要规律进食,以防再次发生低血糖;

  3、贫血:如果怀孕初期存在贫血,也会有老是头晕的表现,需要加强营养,积极补充铁剂、蛋白质、叶酸等,如果贫血比较严重,必要时,可进行输血;

  4、眩晕症:如果怀孕初期存在眩晕症,也能引起老是头晕的症状,由于眩晕症的原因比较多,需结合孕妇临床表现及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孕妇头晕发作间歇期不宜单独外出,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合理调节生活节奏,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活动,在饮食上注意营养,同时要减少食盐的摄入。

4.怀孕初期老是吐口水是什么原因

  女性在怀孕初期老是吐口水,多数是由于怀孕后体内的孕激素增高时后胃肠道的蠕动功能减弱,又由于进食量较少会出现有返酸就会出现流口水或者与脾胃虚弱、口腔不卫生、激素水平紊乱等原因有关,女性出现流口水可以尽量吃新鲜的水果、喝粥类可以得到缓解。

  如果是流口水比较多,女性又进食不好很容易会导致电解质紊乱,必要的时候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血常规和尿常规、妇科B超的检查以免出现尿酮体,从而影响孕妇的健康和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在怀孕后需要检查HCG、孕酮和妇科B超的检查,要观察胚胎的发育是否与孕周相符合。

上一篇:分娩前容易被忽视的征兆

下一篇:自己流产了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