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心率48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55

1)心电图心率48正常吗

  心率48次是明显慢于正常的,正常人的心跳频率应该在60-100次之间。48次的心跳如果是窦性心律,则称为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缓可以见于正常人,比如运动员就可以在安静状态下出现心率较慢的情况。但如果患者的心跳一直比较缓慢,而且出现与心动过缓明显相关的症状,比如头晕、眼前发黑甚至晕厥,就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了解有无引起心动过缓的病因存在,严重的情况下还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进行治疗。

2)心率48次/分有生命危险吗

  心率48次/分,要看在什么情况下出现心率48次/分,包括白天正常活动和夜间休息等情况,具体如下:

  1、白天正常活动:如果是白天正常活动的情况下心率48次/分,这种情况有风险,说明心脏可能患有某种疾患而导致心率减慢。因为正常人的心率是60次/分左右,48次/分明显低于正常心率。

  2、夜间休息:如果是因为带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这时候晚上夜间的心率,即使是正常人也可以降到48次/分,因为心脏是靠心率慢、舒张期延长来进行休息。这种情况下不要紧张,夜间睡眠当中心率降到48次/分为正常,不用处理。

  所以心率48次/分,要看是在什么情况下。如果像第一种情况在白天正常活动时出现,一定要去看医生。如果是夜间睡眠当中出现,就不大要紧。

3)心率48次/分钟是什么情况

  人体在安静情况下正常心率是60-100次/分钟,如果心率只有48次/分钟,提示存在心动过缓。导致心动过缓的原因可以是生理性的,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生理性心动过缓多见于经常锻炼的人群,而病理性心动过缓则可能是器质性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如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心肌炎、心肌病、冠心病等疾病都是有可能导致心动过缓的,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可以进一步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多普勒超声以及心肌酶谱等检查项目,有症状的心动过缓可以服用提升心率的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孕前10个好习惯让胎儿更聪明

下一篇:三种人坚决不能吃土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