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必看:细数冬季喝梨汁的九大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44

1:养生必看:细数冬季喝梨汁的九大好处

  细数冬季喝梨汁的九大好处(1 /8张)

  冬季喝梨汁的九大好处。

  第一,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来源:39健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2:女性冬季中医养生汤

  花旗参炖水鸭:用料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功效,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制作要点,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

  功效,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制作要点,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虚热内扰,眠差口干,午后潮热,盗汗,水肿等症。

  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生津润肠,降火清心

  制作要点,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沙参玉竹炖山斑鱼:

  用料10克、玉竹10克、山斑鱼100克

  功效、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制作要点,切段,再与洗净的沙参、玉竹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声音嘶哑,口干烦热,手心热,口腔多发性、反复性溃疡等阴虚内热者。

  橄榄雪梨炖瘦肉:

  用料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利咽生津,清热解暑,滋阴润燥

  制作要点,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声音嘶哑、烦热口渴、痰多咳嗽或干咳无痰等肺胃热盛者。

3:冬季除了补水还要补油

  一提起护肤,人们总惦记着如何补水、控油、美白,很少有人会想到给皮肤加点油。事实上,看似油腻腻的美肤油正在成为这个冬天的护肤新宠,美肤油绝大部分来自天然植物提取,含有丰富的植物脂肪酸、维他命群、蜡脂、固醇和鲨稀,个个都是保湿、抗氧化的好手。

  据了解,油性肌和干性肌只是表现“渴”的方式不一样,出油就是“油皮”缺水的一个强烈信号。研究发现,油性肌之所以会缺水,是因为肌肤中的皮脂膜过早地液化流失,因而无法锁住水分。洁面后,这层皮脂膜的形成最快也要3个小时。而油类护肤品,正在用无限接近的油分子模拟皮脂,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对于油性肌来说,一样需要在补水后,跟上锁水油。

  这样用最有效

  1.肌断食期间,它是最好的正餐。

  肌肤需要新鲜感。当肌肤吸收变慢、用什么都不见效时,“肌断食”是很流行的调理方法,这种方法在干燥的冬天有点不靠谱,弄不好还会催生干纹。不过,油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洁面后,用一两滴油调和化妆水,既保证了基本营养,又能有效锁水。

  2.油而不腻先搓热双手。

  做菜有句俗话“热锅凉油”,护肤也同理。油遇到热便加快分解,更容易渗透。所以,很多美肤油的用法都无一不遵循这个方法:先搓热双手,将油倒在掌心捂热后展开,最后才拍在脸上,按压至完全吸收。这种用法绝对没有黏腻感。

上一篇:输卵管通水后流血几天

下一篇:冬季护肤十九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