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男人的着装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14

(1)优雅男人的着装秘诀

  首先,男服必须具有明显的性别感。简洁有力的线条,深沉和谐的色彩,大方而又便于行动的款式,是男性服装的特征。

  红色适合积极好动的个性;褐色显得典雅;而绿色给人安宁,凉爽的感觉;蓝色是典型的冷色;黄色是典型的亮色且有扩张感,瘦小的穿上可以显得高大;黑色显得成熟,神秘,有收缩感,胖人穿了显瘦;灰色显得稳重,而白色显得素雅,布满朝气。

  男服常见的款式是西装。西装能显出成熟,自信,适合于各种年龄的人。 穿西装要注重仪态,不要弯腰驼背,精神不辰,否则适得其反。体型高大的人,着双排扣西装显得魁梧,而体型一般或瘦小的人,穿单排扣西装则显得简洁俊美。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曾指出男性着装易犯的毛病:

  1、裤腿过短,显得腿短而重心过高。

  2、裤裆太大,显得拖遢。

  3、衬衣领太大,显得松垮。

  4、领带与服装颜色不直辖市。

  5、西服与上衣袖过长,显得不精悍。

  6、鞋与服装不配套。

  夹克衫和牛仔裤被称为年轻化服装,即使中老年人穿着也显得潇洒,自由,青春正盛。而身材短胖的人穿插却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显得臃肿。宽松毛线衫,可以衬托出粗壮的男性体形,而瘦高的人穿插上,却给人衣不全休的衣架子印象。相反,假如瘦高个穿上羽绒服,情形将会大为改观。

  男子在社交场合选择的服饰,应当遵从三色原则,即西服套装,衬衫,领带,腰带,鞋袜一般不应超过三种颜色。这是因为,从视觉上讲,服装的色彩在三种以内较好搭配,一旦超过了三种颜色,就会显得杂乱无章。更讲究的做法是,使服装的色彩在三色甚至同一色彩的范围内,先西装,次衬衫,后领带,逐渐由浅入深,这是最传统的搭配。反之,领带色彩最浅,衬衫次之,西装色彩最深,即由深入浅搭配服装,也是可行的。

  色彩具有表达情感和气质的作用,利用色彩的视错觉和对比的威力,可以在服装颜色上大做文章。

(2)男人着装的6宗罪

  裤子有时太长或是太短,领带不是太长就是太短,裤腰要么束得太高要不就是太低,这些是不是你时常干的事呢?哦!请停止这些行为吧!1、裤子太长或是太短

  除非你是一个正在崛起的饶舌歌星或是25岁以下跳街舞的,不然你就不应该穿太长或是太短的裤子。合身的裤子应该是在你轻微曲腿时,裤脚刚好落在脚踝的位置。时尚品牌Banana Republic的副总裁Michael Anderson说。

  2、休闲皮鞋衬白袜子

  跟Pee-Wee Herman(美国一出谐趣剧,剧中人物以打扮夸张而著称)学习穿衣之道是不明智的,白袜子是为户外工作而设的而不是用来搭配休闲皮鞋。不要尝试这种穿法,否则你一定会给别人留下没品位的坏印象。

  3、混合图案

  假如你坚持要不同的图案穿在身上,就必须确保其中的一个图案一定比另外的一个低调,两种图案的颜色如果是同一色系的就会没那么可笑了。

  4、领带太长或太短

  零售商BEN告诉我们,领带的长度最好在56英寸左右。如果是一位比较高个的男士,60英寸也就差不多了。同时,领带应该注意要与你的皮带扣相配。

  5、沾了东西的衣服

  穿着沾有早餐、午餐或是晚餐的衬衫是很不雅观的。奢侈品牌Hickey Freeman的副总裁建议,假如这状况出现在你身上,马上把那衣服扔掉,去买一件新的、干净的更换,最好能在你办公室里时常准备另外一件来应急。

  6、裤腰束得太高或太低

  高腰裤也许是女士们的时尚,但它绝对不是适合男人。Banana Republic的副总裁认为裤子的最佳位置应该落在盘骨的位置。

(3)时尚男人着装搭配该注意

  我们时常会在着装上犯错,有些甚至是不可原谅的。我总结了以下八条:

  一、穿凉鞋套袜子

  谁说这一点要放在第一位?我很不幸地经常要面对违反这条的人。我了解,当天气变凉的时候,我们做梦都想着夏日的艳阳,但是穿凉鞋套袜子并不能让季节的改变更快一点。如果你这么喜欢穿凉鞋,那么劝你搬到气候炎热的地方去住好了。

  二、图案古怪的领带,衬衣,拳击短裤,等等。

  Just say no!把这些衣服放在一起想象一下,你就会意识到,它们永远不会流行太久,而且也不可能让你看上去很时尚。因此,把那些上面有笑脸,心型图案,驯鹿,三叶草,动物和各种各样其他图案的衣服留在你发现它们的商店货架上吧。

  三、穿有很明显的品牌标签的衣服。

  这是我的个人烦恼。我不想成为一个移动的活广告,相信你也是。那会让你看上去很嫩。仅仅是穿胸前,袖子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有设计师名字的衣服,不会让你看起来很时尚。穿得朴素而简约点吧。

  四、在办公室里背背包。

  我在西雅图一栋精英云集的高层写字楼里上班,这里充斥着律师和各种各样其他的职业人。但是你永远会惊奇有多少穿高级套装却背着背包的人。除非你是个学生或者正在登山,否则别把背包背出门。如果你需要一个包放你去健身房穿的衣服,买一个好看的健身房包(商店里有很多没有大LOGO的包供你选择),如果你需要一个能用来装你杂七杂八的文件,手机,备忘录等东西的包,买一个好看的MESSENGER包吧。

  五、大头皮鞋

  在90年代,这种鞋子的重新流行也许没什么,但现在是该这些笨家伙们退休的时候了。选择一些经典设计的鞋子会比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六、闪闪发光的衬衣或外套

  如果你不知道去夜总会穿什么好,我能给你很多比那些闪闪发亮而俗气的衣服更好的选择。如果你对于穿着毫无概念的话,尝试一下合体的黑色T恤或者黑色正装衬衣,你可以用它们搭配牛仔裤和正装或休闲皮鞋。

  七、太肥大的衣服

  一个字,肥。除非你是个唱HIPHOP的,不要穿那些东西。选择剪裁合体的衣服。也许你要花功夫多多尝试,混合搭配各种剪裁和式样,才能找出那些你穿着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衣服。

  八、不讨巧的颜色

  你在圣诞节后大减价中发现的亮蓝色开斯米毛衣也许真的很诱人,但是如果它让你看起来病怏怏的,那买它就亏了。你衣服的颜色应该与你自身的特质(比如眼睛的颜色,皮肤的色调和体型)不冲突。置装的时候,你应该时刻铭记这一点。

(4)男士上班着装要素

  工作不仅是你谋生的手段,更是你发挥才能、实现理想的所在。但是拥有出众的才华与过人的能力并不是你取得骄人成绩的全部因素,有时个人的形象与上班的衣着对于你的工作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谈谈上班着装的ABC。

  A:如何增加身材矮小的人的权威感?

  对于身为主管却又身材矮小的人来说,缺乏权威感的问题可能较为突出,其实,你只要选择穿着具有威严感的服装就可以解决了。那么什么样的衣服看上去具有权威感呢?如:细条纹西装、衬衫、领带。若能再穿件背心加强整体感就再好不过了。

  一般而言,身材矮小的人更应该注重材质的选择、颜色搭配、配件的使用等细节,利用模糊焦点的方式,使别人不会注意到你的身材。首先,颜色的对比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简单的选择是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及黑色领带,利用对比色的效果,加强整体视觉印象;在材质方面,大至外套、小至领带夹,应选择质感较佳的来穿着,如领带以丝质的为最佳、外套可选份量与质感较重的“绒”……等,让自己的穿着更讲究,不但能增加自信心,也可给人稳重的感觉。

  在配件方面,较为引人注目的设计较适合矮小的人,例如在西装上衣胸前配上袋巾、使用领带夹或是戴一只好手表,以散发出高贵的气质。不过要记住,千万别动用塑胶手表,如此不但显得不庄重,也极不正式。——最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你丰厚的实力及领导能力了,否则再好的穿着也派不上用场。

  B:如何选用合适的饰品配件来搭配上班的西装?

  首先,你必须明确你是去上班不是参加party,所以饰品配件愈少愈好。太多的饰品或不适合的珠宝只会使你金光闪闪,看起来俗气,不能提升你的威信,同时也可能引起他人的反感,然而结婚戒指是可以接受的。另外,使用袖扣时也应秉持“简单”的原则,纯金或是纯银材质皆可;如果你是华丽派,想用镶有钻石的袖扣,那么最好戴真的钻石。男人脖子上唯一可动的东西就是领带,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如项链、平安符等,不论它对你有任何意义,尽量能免则免,以免影响整体造型,予人突兀或流气的感觉。

  C:领带的质料有什么差别,应该如何选择?

  领带是男人整体印象的第一关键,在颜色、图样的搭配上都是值得注意的环节,而领带的材质对于整体搭配也具有决定性的效果。一般来说,领带的质料以丝质为最佳,其次是丝与人造纤维的混纺,然后是毛料。最后则是棉质领带。丝质领带通常具有丝特有的手感、光泽,所以几乎可以搭配任何衣服;而丝质混纺领带因丝的成份较多,不但具有丝的质感,

  而且又有人造纤维的耐用性,受一般上班族普遍地欢迎与使用,价格也比全丝领带便宜许多。而毛料领带则适合在冬天使用,但是要注意厚度,以免领带打起来太厚,使衬衫的领口起绉;棉虽然是一般常用纤维,但使用时还是要注意棉的易绉性,以免一天下来,你的领带就像刚从洗衣机拿出来的衣服一样。

(5)细节暴露你的着装品味

  尽管如今是崇尚个性、自由的时代,但衣着装饰还是要讲究原则的。对于男人,18岁以下,或是从事娱乐、时尚、创意、广告等服装上求新求酷的行业的以外,其他职场中人在工作状态时,着装的职业化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一个女人,在工作时穿得越暴露就显得越不职业的话,男人则是穿得越不着调越容易被人鄙视。以下是职场中男人着装容易犯的错误,犯错没关系,一错再错就不可原谅了。

  穿有很明显的品牌标签的衣服

  你不想成为一个移动的活广告吧!这样穿着会让你看上去很嫩。别以为胸前、袖子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有明显设计师或品牌名字的衣服,会让你看起来很时尚很有品位,还是内敛和朴素点显得专业感更强。

  太肥大的衣服

  除非你是个唱HIPHOP的,不要穿那些东西。要选择剪裁合体的衣服。也许你要花工夫多多尝试,混合搭配各种剪裁和式样,才能找出那些你穿着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衣服。

  闪闪发光的衬衣或外套

  如果你对自己的外形条件够自信而恰恰又要去夜总会的话,闪闪发光的衣服也许能给你加分。在平时,尤其在工作时,你还是离这样的装扮越远越好。

  大头皮鞋

  在90年代,这种鞋子的重新流行也许没什么,但现在是该这些笨家伙们退休的时候了。选择一些经典设计的鞋子会比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穿凉鞋套袜子

  要是觉得天凉的话,你尽可以穿皮鞋、休闲鞋、运动鞋,但是穿凉鞋套袜子并不能让季节的改变更快一点。

  不讨巧的颜色

  你在大减价中发现的果绿色开司米毛衣真的很诱人,但是如果它让你看起来病殃殃的,那买它就亏了。你衣服的颜色应该与你自身的特质(比如眼睛的颜色,皮肤的色调和体形)不冲突。你应该时刻铭记这一点。

上一篇:白领着装中的健康杀手

下一篇:下载优惠券热衷美食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