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会癌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5:58

(一)宫颈糜烂会癌变吗

  宫颈糜烂会癌变的,如果有宫颈糜烂,需要进一步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和宫颈HPV。如果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发现有异常,或者是宫颈的HPV阳性,还需要进一步检查阴道镜或者阴道宫颈的活检。如果检查有异常,宫颈活检有癌细胞,就是癌变。如果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没有异常,宫颈的HPV也是阴性,单纯糜烂,是需要进一步做治疗。宫颈糜烂的治疗,就是阴道上药,阴道上药后期要做定期的复查,还需要一年以后,或者半年以后来复查宫颈液基细胞学和HPV。

(二)宫颈糜烂会癌变吗

  早在十几年或者二十几年前,部分学者认为慢性宫颈炎与宫颈癌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经过近年来的研究,大部分学者认为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没有确切的关系,只有当HPV病毒持续感染,造成宫颈局部病变或者是宫颈损伤比较严重的时候,才可以导致宫颈糜烂,因此宫颈糜烂不是宫颈癌的前驱症状,但是长期的慢性炎症伴有HPV感染时可能癌变,癌变的潜伏期因人而异。当出现宫颈糜烂的时候,每个人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和HPV筛查,重视同房后是否有出血等症状,才可以早期发现宫颈癌的病症。

(三)跑步为什么不能用嘴呼吸

(四)孕37周肚子发硬怎么回事

(五)跑步为什么肚子左边疼

上一篇:造成卵巢囊肿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腹腔镜微创治疗卵巢囊肿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