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宫颈癌筛查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7:31

1.做宫颈癌筛查疼吗

  宫颈癌筛查无疼痛感觉,因宫颈神经非常少,无需过多担心。而宫颈癌筛查指TCT和HPV检查,即液基细胞学检查和人乳头瘤病毒检查。即医生打开阴道后用特制毛刷在宫颈取脱落细胞,在宫颈周围和宫颈管内旋转几周,取黏液中含有的脱落细胞,通过化验细胞可明确是否存在宫颈癌前病变,及有无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但进行宫颈癌筛查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或白带中有血丝等症状。因取标本的小刷子会进入宫颈管内,而宫颈管黏膜相对较薄,在刷取标本时可导致局部黏膜破损,引起毛细血管破裂,临床可见少量出血。

  故进行宫颈癌筛查后需注意1周内不可有性生活;1周内不可坐浴,洗澡仅能淋浴,且保持外阴清洁,避免局部创面出现感染性。建议女性患者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达到宫颈癌二级预防。

2.做宫颈癌筛查疼吗

  做宫颈癌前筛查是不痛的。做宫颈癌前筛查就是TCT和HPV的检查,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的检查和液基细胞学的检查。就是用一种特制的毛刷,医生打开阴道以后在宫颈取脱落细胞,也就是在宫颈的周围和宫颈管内旋转几周,然后所取到的粘液里面就含有脱落的细胞,通过化验这种细胞就可能知道是否有宫颈的癌前病变,以及有没有HPV的病毒感染。所以这种检查对于病人来说没有疼痛的感觉,并且宫颈的神经也非常少,所以不需要担心。

3.宫颈癌筛查疼吗

  很多女性对于妇科检查比较抵触,尤其是农村病人,觉得医生将手伸进阴道或者窥阴器放入阴道会有疼痛感觉。其实宫颈癌筛查跟做常规妇科检查一样,一点也不疼。让患者躺好,用窥阴器把阴道轻轻撑开,暴露出宫颈,将一次性软毛刷送到宫颈口处轻轻旋转几圈,再把带有宫颈细胞的毛刷浸到装好固定液的瓶子中送去检查,整个过程患者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为了保证取到足够数量的细胞,患者在就诊前24小时内不能有性生活,不能阴道检查、阴道用药,为避免感染,保证涂片质量,月经期也最好不要做检查。其实宫颈癌筛查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疼痛,如果有接触性出血、阴道排液增多、长期不规则阴道流血、肚子痛等疑似宫颈癌的症状还是应该尽快检查,毕竟如果早发现宫颈癌,治疗效果比晚发现要好很多。再就是做宫颈癌筛查时,应该了解相关知识,不要因为无知而担惊受怕。

4.宫颈癌筛查疼吗

  宫颈癌筛查不疼。宫颈癌筛查分三步,第一步一般是做TCT或HPV或两个联合去做,TCT取宫颈脱落细胞,有一个小刷子沿着宫颈口刷一些宫颈脱落细胞去检查,HPV也是一个小刷子像刷瓶子一样有毛毛,伸入宫颈管取一些宫颈管细胞送检,因为就是轻轻在表面刷一些组织,不疼,只是有点酸酸不舒服感觉。如果没有做宫颈癌筛查也不用紧张,结婚以后应该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筛查原来要求35岁以上做,临床中也发现有20多岁得宫颈癌,所以还是建议只要有性生活就做宫颈癌筛查,非常方便,就像门诊妇科检查取白带一样。所以结婚以后有性生活的女性应定期来门诊做宫颈癌筛查,便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如果发现宫颈是早期病变,可以做一个小小锥切,甚至门诊做小小的LEEP就能解决问题。

上一篇:盐酸阿比多尔片功效

下一篇:宫颈癌的症状早期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