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洛斯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7:39

一)必洛斯属于哪类降压药

  必洛斯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化学名称叫坎地沙坦酯,是沙坦类药物。这类药物降血压主要是通过阻断血管内血管紧张素AT1受体来扩张血管,外周小动脉普遍的扩张,会造成外周阻力明显降低,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必洛斯可以直接扩张中小动脉来降压。

  必洛斯药物相对是较为安全的药物,副作用比较少,具体如下:

  1、药物过敏:是主要的副作用,部分患者在服用坎地沙坦后有过敏现象,要避免再次服用;

  2、心动脉狭窄和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在应用过程中大部分患者都可以用,但有两类患者要慎用,一类是心动脉狭窄的患者,因为它可以加重肾功能不全,另外一类是有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比如肌酐3mg/dL。

二)高血压高就要吃降压药吗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是需要每天按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很难治愈的疾病,患者往往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治疗。如果高血压患者血压程度升高不是很明显,在高血压病1级,有的患者可以不用服用药物治疗,但是必须通过其他方式控制血压,包括适当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态,避免情绪焦虑、紧张,尤其要注意防治失眠,因为这些因素很有可能会加重升高血压。高血压的定义是超过140/90mmHg以上,如果高血压的舒张压范围在140-150mmHg之间,患者没有任何不舒服症状,也可以先观察治疗,不服用药物。

三)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提及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有两个时间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就是清晨7-8点,这是第一个血压高峰期到来之前的一个小时,这时候吃效果比较好。再一个时间点就是下午3-3点半,因为身体的第二个血压高峰值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也能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但是有很多老年人在上午刚刚起床的时候,血压就高,建议在晚上睡觉前也吃一点,但是不要吃多,以免引起过重的身体负担。不过这种情况的老年人最好先去医院问问,或者是电话咨询医生,看看还有其他的办法吗,尽量晚上不要吃药。再就是降压药最好是饭前半个小时吃,因为降压药对胃基本上没有伤害,可以饭前吃,但是不建议饭后吃。此外降压药也可以不是利用这两个时间点来吃,可以在每天吃饭的时候,进行三顿服用,但是效果不如前两次的好。

上一篇:鼻子里面痒痒的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痛经是宫寒引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