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黄绿色是宫颈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6:53

(一)白带黄绿色是宫颈癌吗

  白带黄绿色和宫颈癌没有必然的联系,白带黄绿色一般是阴道炎的表现,或者急性的宫颈炎,需要到医院去做检查,取阴道的黄绿色白带去做化验看看是不是细菌感染,还是有滴虫。此外,要观察阴道表面的情况,有没有充血,观察宫颈的表面是不是有充血、草莓样外观。如果是这样,也有可能是急性宫颈炎。至于宫颈癌的症状跟这些没有任何关系,宫颈癌的症状主要是同房后出血,肉眼早期分辨不出来宫颈癌,所以宫颈癌最主要的是做常规的宫颈癌筛查,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病毒的检查。

(二)白带黄绿色会自愈吗

  黄绿色的白带一般提示女性有妇科炎症,常见于宫颈的重度糜烂还有盆腔的炎症。所以如果导致白带异常的原因没有解决,这种黄绿色的白带是不会自愈的。如果一直不治疗还会导致炎症进一步加重,会增加宫颈糜烂的发生概率,还会引起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白带有异味的情况。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了解宫颈的外观还有阴道的情况,要做B超了解盆腔是否存在积液。同时要做白带的化验可以了解白带的具体性质,判断有没有滴虫霉菌或细菌性的感染,再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积极的治疗,平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

(三)白带黄绿色不痒无味怎么治疗

  白带呈黄绿色,没有伴随瘙痒和异味,但是同样提示有阴道的炎症。因为当白细胞持续增高时,或者引起细菌性阴道炎时,也会造成白带呈黄绿色。这时尽可能去医院挂号妇科,做一个白带常规的化验,判断到底有没有存在细菌性阴道炎症。如果存在,这时建议要进行阴道塞药甲硝唑栓剂,包括用妇科专用的洗液,例如妇炎洁或者洁尔阴1:10的温开水进行对比,清洗外阴,这样都可以治疗白带呈黄绿色。但是检查的结果没有太大问题,这时通过洗液就可以改善。用洗液时,只要是妇科专用的清洁、消毒、杀菌的洗液都可以,例如黄苦洗液或者红核洗液都可以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进行阴道塞药乳酸杆菌的栓剂,进行调理阴道的环境,避免存在持续性的白带异常。

上一篇:正确认识运动减肥方法:让你一次瘦过瘾的9个瘦身法则

下一篇:准妈妈应正确认识5大生理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