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叫什么名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54

1)安眠药叫什么名字

  安眠药是一个统称,安眠药常指促进安眠的西药,临床上可以分为苯二氮卓类和非苯二氮卓类。对于安眠药,临床上常指的是艾司唑仑或者地西泮,又称为安定或者舒乐安定,一般的安眠药主要是上述两类。对于苯二氮卓类安眠药,临床上又可以分为短效、中效以及长效,短效的常用的有咪达唑仑或者三唑仑,对于入睡困难的患者,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入睡的效果。对于中效的安眠药,常用的有艾司唑仑和阿普唑仑,对于睡眠时间短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一些长效的安眠药,比如地西泮、氯硝西泮,能够有效的维持睡眠时间,对于失眠比较重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这类药物。非苯二氮卓类的药物又称为新型的安眠药,临床上常用的有唑吡坦片等。

2)效果最好的安眠药有哪些

  效果较好的安眠药有苯二氮卓类药物、小剂量抗抑郁药物或褪黑素受体激动剂等,具体如下:

  1、苯二氮卓类药物:权衡安眠药带来的益处、安全性、成瘾性建议服用新型的苯二氮卓类药物,如唑吡坦(酒石酸唑吡坦片)、右佐匹克隆;

  2、褪黑素受体激动剂:如阿戈美拉汀;

  3、抗抑郁药物:如小剂量的米氮平、多塞平及盐酸曲唑酮,这类药物有明显的助眠效果,但成瘾性、宿醉效应及耐受性都明显比舒乐安定、佳静安定及氯硝安定带来的副作用小;

  4、其他:不建议、不推荐传统的舒乐安定、佳静安定、氯硝安定等药物,虽然助眠效果非常好,但其成瘾性、宿醉效果也更大。

3)长期吃安眠药会有什么副作用

  长期服用安眠药,它直接的副作用如下:

  1、作为药物对肝功能会有一定的损害,如果肝肾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它是能够在耐受范围内;

  2、主要就是头昏、乏力,第二天精力不集中;

  3、主要是心理的依赖,但是从临床上来看,有的长期服了安眠药30-40年,也没有什么大的危害。其实它的损害,最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损害,就是心理方面对它产生了依赖性。

4)吃安眠药可能反而导致失眠

  对于失眠最简单的办法莫过于吃药了,这是医生对失眠患者所能做的最直接的帮助。而作为患者,尤其是长期失眠症的患者最好留个心眼儿——那就是要节制。因为不节制地服用药物,是会产生心理依赖的。另外,长期服用安眠药会导致患者的抗药性。当一个人适应了某些定量的药剂之后,他会需求更大的剂量,才会有同样的效果,于是形成一种可怕的循环:失眠导致服药再导致抗药性,继续失眠导致再加大药物剂量。这时,安眠药成为导致失眠的元凶。这种情况出现时,最好请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滕小兰)

5)喝酒吃安眠药的危害

  酒精对人体神经中枢有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此时如果再吃安眠药,则会产生双重抑制作用,可以导致人体出现嗜睡,甚至昏睡、昏迷不醒的症状。如果引起呼吸中枢受到抑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心跳骤停,危及生命。酒精具有提神的物质,会使大脑皮层快速兴奋起来,而这正好和安眠药让人体镇定作用是相反的,所以可能会使安眠药失去效果。因酒精对肝脏具有损害作用,如果此时再服安眠药,可能会加重对肝脏的损害。

上一篇:男性如何减掉腹部脂肪_脂肪_男人_如何减肥_方法步骤

下一篇:哪种安眠药可以长期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