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8:15

1.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脚跟骨折在临床上又称为跟骨骨折,跟骨骨折是一种创伤较为明显的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坠落伤,或者挤压伤等等导致跟骨骨折。跟骨骨折是全身负重最重要的部位,所以在恢复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医生建议和康复治疗计划,否则容易造成跟骨骨折残留后遗症,导致以后生活长期处于疼痛状态。跟骨骨折在发生骨折后,应严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切记早期负重。跟骨是主要负重部位,因此当发生跟骨骨折后,由于骨折愈合并没有达到充分的强度,早期下地容易导致跟骨塌陷,或者容易导致跟骨、跟骨角改变,引起足弓异常,导致足弓过低或者脚跟骨早期创伤性骨关节炎,从而引起较为长期慢性的跟骨疼痛,影响日后工作及生活。

  第二、在骨折愈合过程中,应及时观察伤口血运情况。跟骨处骨折,由于血运较差,皮肤容易出现感染或者皮瓣坏死的情况,所以跟骨骨折进行石膏固定过程中,应定期打开石膏,检查皮瓣、皮肤血液、血运情况。如出现皮肤发紫、发黑,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否则容易出现皮瓣坏死,诱发跟骨感染。

  第三、跟骨骨折切忌擅自进行复位按摩,因为会导致跟骨骨折移位加重,并且严重者可以造成跟骨永久性畸形。

2.脚跟骨骨折的禁忌有哪些

  脚跟骨折的禁忌主要包括继续患肢的下地负重行走以及患肢低于心脏的位置,其主要原因是脚跟骨骨折以后,由于骨质断裂,从而失去继续承重的能力,如果这时再继续让其下地负重,可以明显产生疼痛以及加重错位,从而影响愈合的时间。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严禁患肢低于心脏的位置,因为这样可以加重患肢的肿胀,不利于下肢静脉回流,从而使肿胀的时间比较长。如果需要手术,势必会增加术前的准备时间。

3.脚跟骨骨折的禁忌有哪些

  跟骨骨折的禁忌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骨折后患者无论采用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在受伤后8周以内,都不能够负重行走,否则有可能造成骨折移位,或者加重肢体的肿胀。

  第二,应该重视皮肤软组织的管理。

  跟骨骨折后通常伴有软组织的肿胀,影响患肢抬高,给予冰敷,禁忌长时间将足下垂。

  因为这可能导致足跟肿胀进一步加重,甚至伴有张力性水泡。

  第3,禁忌抽烟饮酒。

  烟草中的尼古丁对骨折的愈合存在明显的影响,对于使用药物治疗的患者来说饮酒也会影响药物的吸收。

上一篇:女性在冬季如何保暖?

下一篇:冬季保健法--适当“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