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时候吃梨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29

(1)咳嗽的时候吃梨行吗

  咳嗽的时候可以吃梨子,梨子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梨子有多个品种,如红梨、青梨、库尔勒香梨等,皆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所以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梨子。梨子的吃法也有多种,常用的吃法有红梨水、银耳莲子红梨汤以及冰糖蒸雪梨。

  取一只雪梨削皮,切成小块,放冰糖、纯净水,放到笼上蒸15分钟即可,可以吃梨子,也可以喝掉梨子和水。冰糖银耳莲子羹再加上红梨,通常把红梨去核,切成块,放到水中,加上泡好的银耳,泡发的木耳以及泡发的莲子,还可以加百合,慢慢地炖20分钟到半个小时,再焖上15分钟即可。这道药膳润肺止咳,还可以化痰。咳嗽时用上述常方做药膳,也可以直接洗净削皮,均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2)感冒咳嗽的患者能吃桂圆吗

  感冒咳嗽的患者如果属于寒性感冒咳嗽,可以适量吃桂圆,但如果属于热性感冒咳嗽,就不要吃桂圆了,而且桂圆比较甜,如果吃太多甜食,会造成咳嗽的加重、痰的增加。

  如果出现了感冒咳嗽,建议饮食以好消化,而富有营养为主,比方说蔬菜瘦肉粥、西红柿鸡蛋面条、鸡蛋羹等,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和生冷的食物,比方说麻辣烫、麻辣香锅、雪糕、冰激凌、炸鸡等,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吃,尤其不能暴饮暴食。出现感冒咳嗽以后可以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比方说香蕉、橙子、苹果、猕猴桃等,蔬菜有菠菜、油菜、小白菜、莴笋叶等。出现感冒、咳嗽,还要注意休息,多喝水,老年人要注意少量多次的饮水,不要一次饮水太多,以免引起心衰。

(3)结核咳嗽的特点

  感染结核以后,病人除了有发烧以外,肺结核病人往往有咳嗽、咳痰症状,结核咳嗽的特点是这样的。如果病灶累及支气管、肺部、肺泡、肺组织为主的情况下,病人往往表现为干咳少痰。如果形成空洞,结核病灶造成肺里有空洞,而且空洞又继发感染,痰的性状就可以是黄色的脓痰。如果病变使小血管即肺里的小血管受到侵犯,病人就可以咳血。如果是肺泡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咳的可以是血性痰。总而言之,根据受累的病变程度、性质不同,表现的咳嗽特点也是不同的。

(4)晚上咳嗽的厉害怎么回事

  晚上咳嗽的厉害原因:

  第一个、见于呼吸道的炎症,比如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建议做血常规,胸部影像学以及痰检。

  第二个、咳得厉害,可能是肺部的肿瘤,做胸部CT可以有助于判断。

  第三个、咳得厉害还有可能是心源性引起的,特别是中老年人,有基础心脏病的,由于夜间睡觉以后回心血量增加,以及膈肌的上抬,肺活量的下降都会导致晚上咳嗽厉害,白天好转,建议做心脏彩超检查。

  还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咳嗽或者药物引起的咳嗽,建议做相关的检查。

上一篇:女人四大恶习

下一篇:冬季女性养生重在“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