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洗澡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8:34

1 荨麻疹洗澡要注意什么

  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后,不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这样荨麻疹患者在洗澡过程当中,并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注意。但对于像在荨麻疹发病过程当中,或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患者,在洗澡时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或过低,这样都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复发的情况。还要尽量避免应用像沐浴露,及成分复杂的洗涤用品,尽量应用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小,像香皂类,有条件要尽量应用清水进行洗澡,千万不要因为所谓偏方盲目进行治疗。

2 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中也很常见,主要是根据发病时间来进行诊断,表现为每天或一周发作两次,持续六周以上,慢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与急性荨麻疹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呈风团样表现。慢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是很清楚,主要考虑与慢性感染相关,比如细菌感染、胃幽门螺杆菌感染或乙肝、丙肝等病毒感染。

  除外感染因素以外,女性患者还要注意检查有没有自身免疫病,比如甲状腺的问题,需要筛查甲状腺的自身抗体和甲状腺功能,还要注意有没有结缔组织病等,这种情况需要去风湿免疫科筛查免疫球蛋白、补体以及抗核抗体等。其它原因所致的慢性荨麻疹还有很多,比如紧张因素、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

3 荨麻疹有哪些类型

  荨麻疹的类型大概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1、寒冷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又分为获得性的或者家族性的寒冷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寒冷所致的物理性的荨麻疹。

  2、蛋白胨性荨麻疹。主要是蛋白胨通过肠黏膜吸收引起的免疫反应,

  3、热性荨麻疹。

  4、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热、精神紧张、运动之后诱发。

  5、日光性荨麻疹。一般此类荨麻疹是女性比较多见,在暴露日光之后发病,主要发病在皮肤暴露部位。

  6、压迫性荨麻疹。主要是持久的重物或者压力、裤腰带勒得过紧,而引起的一种反应。

  7、水源性荨麻疹。主要是在接触水和汗后,在毛孔周围引起的细小风团。

4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具体如下:

  1、见于变态反应因素,也就是过敏性因素所引起,常见于某些食物,如鱼、虾、肉、蛋、奶、海鲜等,还有一些药物,因此针对过敏性因素,建议患者到皮肤科诊室,进行辅查过敏原的检测。

  2、非变态反应因素,常见于感染,如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还可以看到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如甲状腺疾病、干燥综合征的患者,同时伴有内科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

  3、见于精神压力过大的人出现慢性荨麻疹,同时还可以看到有些人存在寒冷刺激以后出现寒冷性荨麻疹,还可以见于一些维生素D缺乏的患者,也可以出现慢性荨麻疹。

  因此,针对慢性荨麻疹的不同原因,建议患者到皮肤科诊室,找专业的医生进行就诊、治疗。

上一篇:经期可以吃土茯苓吗

下一篇:月经推迟多少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