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疤痕增生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3:59

(1)割双眼皮疤痕增生怎么办

  割双眼皮后出现适度的疤痕增生,是刀口愈合的正常过程。疤痕在正常愈合过程中都会出现增生反应,只是增生情况因人而异。

  如果术后禁忌不严格,没有使用疤痕治疗药物或本身是疤痕体质,形成双眼皮的疤痕增生就会比其他人严重,疤痕发红时间以及高出皮肤发硬会比较明显,处理方法如下:

  1、饮食调控:手术后控制饮食,避免摄入辛辣、刺激食物,注意禁酒;

  2、药物治疗:疤痕体质需要尽早使用抗疤药物治疗,抑制增生,对疤痕增生情况具有一定预防作用;

  3、注射软化针:疤痕增生在术后2个月仍然比较明显,且逐步加重,无消退趋势时,需要回医院对于增生疤痕进行封闭软化针注射治疗,使其早日软化。

(2)割双眼皮可以吃蓝莓吗

  双眼皮手术是整形外科常见的眼部美容手术,患者进行双眼皮手术后可以吃蓝莓。因为蓝莓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组织修复有好处,且较少有人对蓝莓过敏。

  患者进行双眼皮手术后,在拆线前处于组织快速修复期和消肿期,需要忌口一段时间,忌口主要内容是辛辣、刺激性食物,易致机体过敏的食物以及饮酒,常见分析如下:

  1、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造成局部组织水肿、红肿,而加局部组织肿胀,使组织恢复更加困难;

  2、进食易致机体过敏的食物: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甚至局部组织增生,影响双眼皮愈合;

  3、饮酒:会造成局部血流障碍,加速组织肿胀。

(3)割双眼皮提肌有用吗

  在进行双眼皮手术时,是否需要调整提肌,需要因人而异。如果存在上睑下垂,则有必要进行提肌的调整,进行提肌调整后,能够达到明显的改善。如果没有上睑下垂,则没有必要在进行双眼皮手术时,去调整提肌。上睑提肌是覆盖在人体眼球上的一块肌肉,上睑提肌的前端与睑缘相连,当上睑提肌收缩时,牵拉着睑缘向上,则是进行睁眼动作。因此上睑提肌的作用是负责帮助人体抬眼皮,而当上睑提肌作用比较薄弱时,睁眼、抬上眼皮会比较乏力,甚至遮挡视线。

  针对比较薄弱的上睑提肌,在进行双眼皮手术时,可以进行同期的提肌调整,从而在术后能够得到更好的双眼皮线条,以及黑眼球的暴露度,患者眼睛可以睁的更大、更有精神。如果并不存在上睑下垂,即自身的上睑提肌力度正常,在进行双眼皮手术时,没有必要进行提肌的调整。综上所述,在双眼皮手术的同时,是否进行提肌的调整需要因人而异,患者可以在面诊时,由医生用其专业知识进行判断,以及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

上一篇:冬季食“凉”

下一篇:经期吃什么排毒排污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