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44

一)缓解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药

  更年期症状时常用的药物有雌激素制剂、润激素制剂以及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复合制剂,如芬吗通、安经前、替勃龙等,也可以用非激素类的一些药物,包括盐酸帕罗、西汀钙剂、维生素D等。

  更年期是一个人的正常生理状态,发生更年期时患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下降,最常见的临床症状就是月经紊乱、月经量逐渐减少、月经周期逐渐延长,还有一些舒张血管的症状,还可出现一些精神症状,如焦虑、不安、烦躁。首先要给患者讲清楚更年期是一个人的正常生理过程,同时给予一些心理上的安慰,也可以用中药来进行调治。如果患者需要用雌激素、孕激素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建议患者自行用药。

二)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不适

  更年期症状主要表现为绝经以及全身不适感,如潮热、盗汗、心烦等。患者平时情绪稳定,可能会因小事而心烦,变得易激惹、易怒等。更年期指雌激素下降后,已经没有卵泡可以发育,身体不适,表现为心慌等症状,部分患者皮肤会出现蚁爬感等。

  此外,患者会表现为阴道干涩、性欲下降、骨质疏松、性生活满意度下降等,常为卵巢功能下降所致。上述不适反应中,部分症状可以通过调整自然生活状态解决,如多晒太阳、注意休息等。若调整生活后症状没有改善,可以依靠补充雌激素缓解症状。

三)三款保健粥,改善更年期症状

   三款保健粥,改善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饮食调理,是女性更年期调理措施中最简单易行,但是却至关重要的一点。 那么,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如何从饮食营养方面调理自己的饮食结构,下面介绍3款保健粥,让更年期女人更健康。

  1、山药粥

  组成:山药 30克,糯米 50克。

  制作与服法:将以上两物共入砂锅内,用慢火煮至粥开汤稠即可,早晚各服一功效与主治:益气健脾;改善更年期症状。

  2、山萸肉粥

  组成:山萸肉 10-20克,糯米 50-100克。

  制作与服法:将以上两物共入砂锅中并加水500-600毫升,用慢火煮熬至米烂粥稠,表面有粥油为度。每天晨起空腹服一次,10天为一疗程,休息一周后依法再服,连服 2~3个疗程。

  功效与主治:补益肝肾。主治肝肾虚损、腰膝酸痛、月经不调,虚汗不止,并有利尿降压之功。

  3、何首乌粥

  组成:何首乌 20克,研成细末,粳米或大米 50克。

  制作与服用法:将首乌与米放入砂锅内同煮,见粥汤稠粘停火即可食用。每日早晚各服一次,连服10-20日,休息半月后依法再服。能坚持长期服,效果更好。但感冒、发烧、腹泻不宜服。

  功效与主治:本粥方具有强心、降血脂、降血压、补肾益精、乌须黑发等功效,故可用于治疗和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以及失眠、月经不调、腰膝酸软等。

四)9大饮食妙招赶走更年期症状

  16951952盅粞蠓⒈碛冢09-07-1713:41[只看该作者]第4楼第一招: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第二招: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关键词:

上一篇:月经推迟两天能用试纸测出来吗

下一篇:癌症患者疼痛时吃止痛药会上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