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一个月了还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45

(1)月经推迟一个月了还不来怎么办

  月经推迟1个月没来,需要查找原因再给予处理。有时与妊娠相关,有时与女性精神、心理性因素相关,有时与特异内分泌疾病相关,需要做出鉴别和处理。

  常见原因及措施如下:

  1、需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

  2、偶尔月经推迟,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等,会引起相关症状。通常要做B超检查,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较厚,则需要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

  3、如果女性经常有月经推迟,需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以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特异内分泌疾病有相应的临床特点和激素表达特点,需要做出鉴别,再给予相应的特异治疗,比如高泌乳素血症,通常表现为血泌乳素升高,需要给予溴隐亭等药物治疗。

(2)月经推迟一个月

  月经推迟一个月,有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有可能怀孕了,可以自己用早孕试纸测试一下,或者去医院抽血查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抽血检查怀孕最准确。2、如果没怀孕,可以做妇科彩超检查,看子宫、附件、子宫内膜是否有异常、是否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或者是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导致的月经推迟。3、可以抽血查女性激素六项水平,看是否有内分泌紊乱,有可能是雌孕激素异常导致的月经推迟。4、也有可能是精神因素影响的月经推迟,比如说没休息好、睡眠不好、上火、工作学习压力大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月经推迟。

(3)月经推迟一个月该怎么办

  正常月经是30天来一次,医学上规定月经提前或错后在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如果推迟一个月就不正常。首先,推迟一个月,生育年龄妇女早孕试纸必须检测一下,看是否为怀孕。如果早孕试纸显示两条杠提示怀孕,则推迟一个月考虑怀孕所致,必须到医院做彩超,看胚胎发育情况。如果胚胎发育良好,则问题不大。如果胚胎发育不好,必须做相应的检查,再对症治疗。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早孕试纸一条杠,则排除与怀孕有关系,首先要看平时月经是否有推迟。如果平时月经也不准,要想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需要到医院抽血做内分泌检测,通过内分泌的检查结果可以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偶尔一次月经不准说明不了问题,如果连续三个月经周期以上都出现月经不准,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再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所以,月经推迟一个月,必须做早孕检测。早孕试纸如果阴性,可以通过彩超看内膜厚度来选择相应的调理药对症调理,月经来了以后有必要做内分泌检测,再根据内分泌的检查结果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对症治疗。

上一篇:冬季女性手脚冰冷

下一篇:中医减肥:25岁以上人群更适合